> 苏州世乒赛|2015世乒赛 > 苏州世乒赛男单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萨:还想打下届世乒赛 赢1个中国人又碰到1个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苏州5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王恒志)1:4,在大满贯得主张继科面前,39岁的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在苏州世乒赛男单的征程终止在了16强。不过这位老兵还没有放下球拍的打算,表示希望能够参加2017年在杜塞尔多夫举行的世乒赛单项赛。

  第一局就与张继科纠缠到了14:16,告负的萨姆索诺夫此后每个局间休息都要走到挡板之外,坐到本方教练席上。与比自己小了12岁的张继科对抗,体力成为了萨姆索诺夫的一大劣势。

  当被问及本届世乒赛是不是自己的谢幕演出时,萨姆索诺夫没有说再见。“希望这不是(我的最后一届世乒赛),我想至少打到下一届。”当记者追问是不是在杜塞尔多夫举行的2017年世乒赛单项赛时,萨姆索诺夫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20年前,萨姆索诺夫与现任中国队总教练刘国梁在天津世乒赛上有过交手,刘国梁如今在场边指导着张继科,萨姆索诺夫依然还在赛场上拼杀。

  说起自己曾经对抗过的刘国梁、孔令辉等高手与现在的中国队运动员有什么不同时,萨姆索诺夫表示,中国队每一代乒乓球运动员中都会出现非常优秀的选手,不管当时还是现在,中国队都有实力拿到冠军,况且每个人的打球风格不同,所以比较起来会很困难。

  “想在世界大赛中击败中国选手非常艰难,因为你在一轮比赛中击败了一位中国选手,紧接着在下一轮就可能碰上又一位中国选手,”他说。

  作为萨姆索诺夫曾经的对手,刘国梁表示,虽然输了球,但萨姆索诺夫是一位值得尊重的对手。“与我们同一代打球的队员,到现在还在坚持,体现了他对乒乓球运动的热爱和理解,”刘国梁说。(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2/n412271544.shtml report 1058 新华社苏州5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王恒志)1:4,在大满贯得主张继科面前,39岁的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在苏州世乒赛男单的征程终止在了16强。不过这位老兵还没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