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8轮 > 重庆力帆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库卡变阵鲁能队员不适应 送点球因缺经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杉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19点35分,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8轮争夺在重庆奥体中心展开,凭借着古托、阿洛伊西奥、刘彬彬和吉利奥蒂的进球,坐拥主场之力的重庆力帆以2比2战平山东鲁能。对于这场比赛,段暄认为蒿俊闵之所以上赛季在鲁能打不上比赛,却在国家队被佩兰当成宝贝,主要就是因为他的传球,刘晶捷则认为山东鲁能的变阵让球员踢得很不适应。

  当比赛进行至第6分钟时,重庆力帆前场展开快速反击,刘宇下底传中,古托后点插上甩头攻门,皮球弹地后蹿入球门左下角,为重庆力帆首开纪录。对于这粒进球,段暄点评道:“有了,古托,这个完全是凭借个人能力,两个人同时去争落点,但古托把王彤顶开了,真漂亮,给力呀,重庆力帆取得了完美开局。虽然防守意识很好,但王彤对抗古托身体没有丝毫优势。”嘉宾刘晶捷则认为古托复刻了阿洛伊西奥的经典:“这和上轮阿洛伊西奥进国安的进球几乎一模一样。当然过早的进球对于战局的把握非常关键,重庆力帆能够更坚决地执行战术。”

  当比赛进行至第23分钟时,山东鲁能屡屡出现进攻失误,段暄将此归咎为库卡变阵不利:“库卡这阵容排的,山东鲁能球员踢得多么别扭。”第26分钟,蒿俊闵中圈内挑传对方身后,阿洛伊西奥反越位成功,单刀将球打进,将比分改写为1比1。对于这粒进球,段暄认为蒿俊闵居功至伟:“球进了,这球配合真漂亮,是蒿俊闵的助攻吧,这球给得太舒服了,将对方后防线给打穿了,这就是上赛季为什么在鲁能打不上比赛,在国家队佩兰当宝的原因。”嘉宾刘晶捷认为:“这是阿洛伊西奥本赛季的第7球了。鲁能这20多分钟打得很乱,能打进这样的进球,给球队提高了不少信心。纵使你再铁桶阵,我中场有传球手,前面有个好射手,你拿我也没办法。”

  第39分钟,李松益禁区内伸腿绊倒奥古斯托,送给对方点球机会。对于这粒点球,段暄抱憾李松益经验欠缺:“点球,经验的问题呀,李松益还是年轻呀。”此后古托亲自操刀,将球打飞,刘晶捷表示重庆力帆错失了锁定胜局良机:“这球大雷都几乎给空门了,还能打飞,重庆力帆可能就此错失锁定胜局机会。”

  第56分钟,阿洛伊西奥精准直塞策动反击,张文钊左路内切突破到禁区边缘,送出冷静横传,刘彬彬跟进低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1。对于这粒进球,段暄点评道:“前场3打3的局面,张文钊传,刘彬彬,刘彬彬破门,上半场就没有看到刘彬彬。其实山东鲁能就等这一机会,我让你攻出来,鲁能这两匹快马真没体现出威胁,但这次反击体现出来了。”嘉宾刘晶捷点出重庆力帆球员过于压上:“当鲁能打出反击的时候,重庆力帆球员还沉浸在任意球中,还在往回跑呢。”

  仅仅三分钟过后,王栋利用角球机会将球送到中路,吉利奥蒂小禁区前沿冲顶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2。对于这粒进球,段暄认为下半场会有好戏:“吉利奥蒂这球进的真漂亮,下半场有戏可看呀。”嘉宾刘晶捷点评道:“开角球的时候,力帆这三个大个子的确让人忌惮,吸引了鲁能很大的注意力,郑铮这球防守失位呀。”(杉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2/n412272190.shtml report 417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