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州世乒赛|2015世乒赛 > 苏州世乒赛女单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奇迹!瘸腿丁宁问鼎女单 表态:会尽力打好女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5月2日发自苏州)奇迹!苏州国际博览中心的五千多名观众在今晚目睹丁宁受伤之后绝杀刘诗雯,继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之后再夺女子单打冠军。丁宁与刘诗雯的女单决赛一直在一条诡异的路径上行进着,11-7险胜一局的刘诗雯在第二局也获得领先局面。在5-7落后的时候丁宁开始使用自己标志性的下蹲砍式发球,这也成为她在整盘比赛中最重要的秘密武器之一。第二局刘诗雯一度10-8拿到两个局点,这个时候丁宁扳回一个,刘诗雯叫了暂停。从事后来看刘诗雯的暂停并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13-15,她输掉了这一局比赛。接下来丁宁11-7和11-9再胜两局,刘诗雯被逼到了绝路上。在整个锦标赛都表现得非常出色的刘诗雯在悬崖边上展现出巨大的战斗力,11-9、11-4,她很快就将局分扳平。在关键的第六局比赛中,她几乎没有给丁宁任何机会。

  好戏在后头,奇迹同样如此。在决胜局刚刚开局,刘诗雯2-0领先的时候,丁宁在一次高难度回球之后倒地不起,她用手扶着自己的右脚踝,表情非常痛苦。中国队两名队医和领队黄飚都冲进赛场,紧急处置丁宁的伤情。经过长时间的等待之后,黄飚向主裁判做了一个OK的手势。丁宁缓缓站起,拖着双脚在地板上移动了两下,她的右脚脚踝已经裹上了厚厚的胶布。比赛重新开始,脚步移动缓慢的丁宁却掌控了整个球台,而刘诗雯的心理明显受到了影响。只是每次艰难拿下一分之后,丁宁都需要瘸着腿去捡球。11-8,最终获胜的竟然是脚部有伤的丁宁。失利的刘诗雯背上球包,没有理会国际乒联官员的请求径直离去,而丁宁则在第一时间发表了自己的获奖感言:

  “当时我自己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打到这个份上谁都不想放弃,我只想拼尽全力!”获胜后的丁宁说现在自己的感觉就像是在做梦一样,她要感谢现场这么多人的支持。在谈到具体比赛的时候,丁宁表示第一局输了之后,第二局也打得很艰苦,能够咬下来是整场比赛的一个关键。

  “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去争取打好后面的女双比赛!”丁宁最后说。由于新科世界冠军要治疗脚部的伤情,所以原定的赛后新闻发布会宣布被推迟。球场内的观众呐喊声依旧,对于每个人来说,今晚的经历都是一个难以言说的梦吧……(搜狐体育 郭健/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2/n412272625.shtml report 1297 (搜狐体育郭健5月2日发自苏州)奇迹!苏州国际博览中心的五千多名观众在今晚目睹丁宁受伤之后绝杀刘诗雯,继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之后再夺女子单打冠军。丁宁与刘诗雯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