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州世乒赛|2015世乒赛 > 苏州世乒赛女单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宁获奖感言谢球迷:有你们在 我才能坚持下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苏州5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王恒志)2日晚的苏州国际博览中心,见证了两位世界顶尖高手的巅峰对决和丁宁的坚忍顽强。荡气回肠的七局比赛后,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在第53届世乒赛女单决赛中以4:3险胜队友刘诗雯,继2011年后第二次获得世乒赛单打冠军。

  双方在前六局中战成3:3。第七局开始后不久,场上突生变故,丁宁在一次救球时不慎扭伤了右脚,此时刘诗雯以2:0领先。倒地后的丁宁表情痛苦地抱着自己的右脚踝,队医马上对丁宁的伤处进行冰敷处理,领队黄飚也进场查看丁宁的伤情。赛场上方的大屏幕上,不断滚动着现场观众发出的“丁宁,加油!”的鼓励。

  经过简单治疗后,丁宁决定重返赛场,继续比赛,现场观众为她送上了热烈的掌声。回到赛场后的丁宁连捡球都变得十分困难,然而获胜的信念支撑着她战斗到底,刘诗雯则似乎受到了这一突发情况的影响。丁宁先是将比分追成5:5,此后她逐渐占据上风。随着刘诗雯的回球失误,丁宁拿下了这场考验着意志品质的胜利。

  经过此前一天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包揽了女单四强,提前将吉·盖斯特杯收入囊中,这也是中国队自1995年天津世乒赛以来连续第11届收获女单冠军。

  丁宁和刘诗雯在2日上午的半决赛中经历了截然不同的晋级之路,前者以4:3险胜从资格赛打起的木子,后者则以4:1轻取卫冕冠军李晓霞,本项赛事女单前两号种子成功会师决赛。

  从未拿过世乒赛冠军的刘诗雯在开场后展现了必胜信念,依靠犀利的正反手连续进攻占据场上主动,并以11:7拿下首局胜利。

  刘诗雯和丁宁在第二局中纠缠到了14平,丁宁此后连下两分,以16:14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受到第二局失利的影响,刘诗雯在第三局主动失误增多,被丁宁以11:7再下一局。

  经过局间调整的刘诗雯通过大角度调动,让丁宁疲于奔命,在第四局开始后曾以4:0领先,丁宁此后展现出世界第一的调整能力,换回下蹲式发球后连续取分。反观刘诗雯,心态开始出现起伏,在她的一记回球出界后,丁宁以11:9再收一局,局分3:1让她占据了心理上的巨大优势。

  背靠“悬崖”的时候,刘诗雯没有慌张,以11:9和11:4连扳两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比赛打到这个时候,双方都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不过最终的冠军属于拼搏到底的丁宁。

  比赛结束后,丁宁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说:“我不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比赛打到这个时候,谁都不想放弃,我就想着拼尽全力去获得胜利,感觉像做梦一样。”

  丁宁还向支持者表示了感谢:“有你们在,我才能坚持下来,谢谢大家!”至于3日的女双比赛,丁宁表示,自己会尽最大努力去坚持。(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2/n412272908.shtml report 1514 新华社苏州5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王恒志)2日晚的苏州国际博览中心,见证了两位世界顶尖高手的巅峰对决和丁宁的坚忍顽强。荡气回肠的七局比赛后,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