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州世乒赛|2015世乒赛 > 苏州世乒赛男单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日综述:丁宁封后张继科获突破 国乒已获3.5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5月2日,第53届单项世乒赛在苏州结束了倒数第2比赛日的角逐。中国队已经获得或锁定3.5枚金牌,许昕贡献混双半金,今日分别由丁宁、许昕/张继科夺得了女单、男双金牌,男单包揽4强,已经提前锁定金牌,仅女双悬而未决。丁宁今天受伤后咬牙继续出战,拼下奇迹一冠,张继科首次夺得世乒赛男双金牌,许昕获得第2金。

  男单:国乒包揽4强提前锁6连冠 张继科形势好

  男单今日波澜不惊,4位国手分别取得了胜利,马龙4-0横扫唐鹏,张继科4-1击败了水谷隼,方博4-1力擒德国黑马弗兰西斯卡。小将樊振东在与最大对手波尔的交锋中遇到了挑战,不过还是以4-2获胜。中国队包揽4强,提前实现了男单6连冠。半决赛,马龙对阵樊振东,张继科迎战方博,两个胜者将争夺冠军。由于许昕提前出局,张继科获得了非常有利的形势。

  女单:丁宁拼下奇迹一冠 国乒11连冠刘诗雯留憾

  在今天的比赛当中,丁宁展现出了她顽强的一面,先是在半决赛经过7局苦战以4-3险胜木子,决赛面对刘诗雯3-1领先被追到3平、决胜局0-2落后她又扭伤了脚踝,尽管带伤出战但移动明显受到了影响,但就是这样,丁宁还是创造了奇迹,4-3击败刘诗雯,夺得了个人第2个世乒赛女单冠军,成为现役的第一人,是继曹燕华、邓亚萍、王楠、张怡宁之后第5位两次或以上夺得世乒赛女单冠军的国手。刘诗雯连续两届屈居亚军,留下了遗憾。中国女单实现了该项目上的11连冠。

  男双:许昕获第2金 张继科首次染指男双金牌

  新生代的樊振东/周雨不仅是全运会冠军,在本届世乒赛表现的也非常强势,反倒是许昕/张继科一路磕磕绊绊,不过男双决赛场上,最终“姜还是老的辣”。许昕/张继科以4-2险胜樊振东/周雨夺冠,许昕夺得了个人第2个世锦赛男双冠军,张继科首次染指男双金牌,获得重大突破,这也是许昕在本届世乒赛继混双后拿到的第2枚金牌,暂时是金牌第一人。

  明天是世乒赛的最后一天,将决出女双和男单金牌。但现在为止,中国队拿到了女单、男双的金牌,混双的半枚金牌,锁定男单金牌,已经拿到了3.5金,仅女双金牌还悬而未决(程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2/n412273702.shtml report 986 北京时间5月2日,第53届单项世乒赛在苏州结束了倒数第2比赛日的角逐。中国队已经获得或锁定3.5枚金牌,许昕贡献混双半金,今日分别由丁宁、许昕/张继科夺得了女单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