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州世乒赛|2015世乒赛 > 苏州世乒赛双打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继科:夺冠赢在彼此信任 今晚丁宁对我影响大

来源:投稿系统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5月3日发自苏州)今天晚间,2015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结束男子双打的争夺,最终许昕/张继科经过6局激战以4-2(12-14、11-7、11-9、9-11、11-7和11-9)险胜队友樊振东/周雨,夺得了男双冠军。许昕夺得了个人第2个世乒赛男双冠军,这也是继混双后他在本届世乒赛上的第2金,张继科则首次染指男双金牌。中国队时隔4年再夺世乒赛男双金牌。

  赛后亚军樊振东和周雨都表示总体对自己发挥比较满意,只是到最后需要有一些关键点没有处理好。“今天这场比赛在场上每个人发挥得都非常好,我跟周雨非常想拿冠军,但失利对于我明天单打半决赛不会产生影响。单打、双打我都会拼尽全力,不存在说这场输了给下一场带来什么不好影响。”

  张继科则透露这次是第一次在国内参加世锦赛,非常感谢这么多媒体,包括现场这么多观众,给双方运动员加油,“比赛中无论是我们还是对手都非常努力,樊振东和周雨是第一次配对参加世乒赛,能够很顺利打进决赛,也让大家认可了他们。从技战术上讲他们拼得非常凶,只是决赛心态和节奏把控上他们弱一些,可能是因为第一次打这种大赛的决赛,对手心态多少会有些起伏,我和许昕在决赛场合比他们适应一些。”同时张继科盛赞许昕非常努力、用心,能够和自己在短时间内有很好的沟通、配合,“赢得冠军非常高兴”。

  当被问及有关伤病的问题时,张继科表示运动员经过长时间训练比赛难免会有伤病,主要是看自我保护。同时他认为伤病频发和换了新型塑料球有关系,“因为现在对力量的要求更高,我们回去会好好总结。”

  最后张继科开玩笑说今天晚上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人是丁宁,“本来是21:15的球,22点多就能开新闻发布会,但现在都24点了。”之后他表示无论什么项目,运动员都会全力以赴对待,“今晚和同伴作战,能够取得胜利,关键还是彼此信任。希望明天单打不要受到精力、体力的影响,也希望记者朋友能够少问几个问题,让我们回去休息。”(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投稿系统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0994&paper.cmsUrl= report 991 (搜狐体育郭健5月3日发自苏州)今天晚间,2015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结束男子双打的争夺,最终许昕/张继科经过6局激战以4-2(12-14
(责任编辑:zhangxu) 原标题:张继科:夺冠赢在彼此信任 今晚丁宁对我影响最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