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威瑟帕奎奥一决高下 拳击世纪大战5月3日开战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世纪大战将在北京时间今日中午12时打响,梅威瑟VS帕奎奥这一对当今世界最强的拳坛高手将会一决高下。由于两位拳坛大佬年事已高,特别是梅威瑟曾表示,今年9月将会退役,这就意味着这样的过招可能仅有一场。

  称重仪式火药味十足

  按照比赛规则,他们的体重必须控制在 147 磅(66.74公斤)以内,如果第一次称重不过关,还可以让拳手稍微调整一下再上称,如果再不过关就要现场跑圈。

  帕奎奥的称重重量为145磅,顺利过关,随后工作人员赶紧递了一块巧克力给帕奎奥,帮助他补充能量,看来这几天为控体重帕奎奥过得并不是很轻松。梅威瑟出场的时候,依然是一副酷酷的样子。他脱掉衣服露出一身健硕的肌肉,146磅。称重完毕后,梅威瑟也立即喝了点水补充能量。

  在随后摆赛前交战造型前,梅威瑟戴上了他标志性的帽子,依然一副酷相。帕奎奥换上一件白色的T恤,他还特意转过身去,把T恤背后的的文字亮给大家看——所有的荣耀与荣誉都属于上帝。随后两人四目相视,火药味儿十足,现场气氛顿时达到了高潮。

  两人都曾经是穷孩子

  根据赛事方消息,梅威瑟方面比赛的基本酬金达到1.2亿美元,加上PPV分成预计可以达到1.8亿,帕奎奥这次基本酬金为8000万美元,加上PPV分成,最终收入也将超过1亿美金。

  虽然两个人如今富得流油,但两位拳王都曾经过过苦日子。梅威瑟出生在一个贫民区,为了养活家人,当时梅威瑟一边在低档次的拳馆打拳,挣点小钱。因为帮派问题,他有时候会卷入一些殴斗中,甚至曾被枪击过。

  帕奎奥小时候家庭也是穷到揭不开锅。小时候他每天只有一顿饭可吃。帕奎奥小学毕业后,只上了1年多初中就退学了,他当时去店里赊一些面包和烟草,到路边散卖,靠着这样帮助家中生活,也当过建筑工人。后来,当他的父亲将家里的一只狗杀了吃掉之后,帕奎奥终于忍不住离开了家门,到了马尼拉比赛,但是他也经常因为没钱住宿,而流落街头。直到进入了菲律宾政府的国家队之后,帕奎奥才有了食宿的保证。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电视看台

  CCTV-5 5月3日12:00世界拳王争霸赛帕奎奥VS梅威瑟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3/n412276348.shtml report 963 世纪大战将在北京时间今日中午12时打响,梅威瑟VS帕奎奥这一对当今世界最强的拳坛高手将会一决高下。由于两位拳坛大佬年事已高,特别是梅威瑟曾表示,今年9月将会退役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