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4-2015赛季 > 斯诺克14-15赛季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墨菲17-9霍金斯 宾汉姆17-16小特进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2015斯诺克世锦赛结束半决赛的争夺,墨菲17-9轻取霍金斯,另外一场比赛中宾汉姆和特鲁姆普战至最后决胜局,最终宾汉姆17-16绝杀,首次挺进世锦赛决赛,墨菲和宾汉姆将争夺本届世锦赛冠军。

  墨菲17-9霍金斯

  本届世锦赛墨菲一路顺风顺水,首轮10-3轻取胡尔,次轮13-5横扫乔佩里,八强中13-8力克黑马迈克吉尔,打进半决赛。霍金斯晋级之路则是充满惊险,首轮10-9逆转绝杀塞尔特,次轮13-11逆转强敌艾伦,八强中13-12绝杀夺冠热门罗伯逊。两名选手此前总共10次交手,墨菲8胜2负占据较大优势。

  在双方首节比赛中,墨菲开局表现非常强势,很快取得3-0领先。随后尽管霍金斯追回两局,但首节战罢墨菲仍旧以6-2大比分领先霍金斯。第二节墨菲继续掌控主动,很快就13-3领先,随后比赛尽管霍金斯稍有起色,但墨菲始终紧紧握住优势,第二节战罢墨菲16-8领先拿到了赛点。

  第三节比赛开始,大比分落后已经使得比赛失去了悬念,但霍金斯还是没有轻易的放弃,第25局中霍金斯上手单杆拿下103分破百,挽救一个赛点总比分9-16落后。第26局中,霍金斯仍旧是率先获得上手,但拿下44分后中断。随后墨菲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单杆83分超分胜出这局。最终墨菲17-9力克霍金斯,成功挺进世锦赛决赛。

  宾汉姆17-16特鲁姆普

  特鲁姆普本届世锦赛延续了近期强势回升的势头,首轮10-6力克卡林顿后,第二轮中13-8击败傅家俊,八强中更是13-4大比分横扫丁俊晖后挺进半决赛。宾汉姆本届赛事表现同样出色,首轮10-7击败罗比威廉姆斯,次轮13-5战胜多特,八强中13-9力克头号夺冠热门奥沙利文。两名选手此前总共交手16次,特鲁姆普取得10胜1平5负的战绩。

  首节比赛中,在开局战成2-2平后宾汉姆开始发力,取得4-2的领先,最终首节战罢宾汉姆5-3领先特鲁姆普。第二节比赛中,比赛主动权连续易手,特鲁姆普3-6落后下轰出破百连追两局,但随后宾汉姆同样回敬一个2-0,第二节战罢宾汉姆9-7领先依旧握有两局优势。

  第三节比赛开始,第17局中特鲁普率先进入状态,单杆61分胜出这局,随后第18局中特鲁姆普单杆连得91分胜出,总比分追成9-9平。连丢两局的宾汉姆迅速调整状态,第19局开始了反攻的号角,单杆67分拿下这局再度领先,第20局宾汉姆两杆拿下86分胜出,总比分11-9再度领先两局。

  局间休息后宾汉姆持续发力,第21局中65-16胜出,随后第22局中宾汉姆单杆59分拿下,连胜四局后总比分13-9领先。第23局双方陷入缠斗,特鲁姆普上手拿下44分中断,随后宾汉姆连得56分反超,安全球争夺中宾汉姆连罚9杆,特鲁姆普最终87-79胜出,总比分追成10-13落后。第24局中特鲁姆普单杆65分拿下,连胜两局总比分11-13再度将分差缩小到两局。

  随后比赛沿着各胜一局的节奏进行,第30局宾汉姆单杆102破百16-14领先拿到了赛点。特鲁姆普随后展现顽强的一面,单杆连轰108、129两杆破百挽救两个赛点,总比分追成16-16平。决胜局中还是宾汉姆笑到了最后,62-6胜出这局,从而以总比分17-16绝杀特鲁姆普。宾汉姆首次跻身世锦赛最后决赛,将和墨菲争夺冠军。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3/n412278252.shtml report 1456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2015斯诺克世锦赛结束半决赛的争夺,墨菲17-9轻取霍金斯,另外一场比赛中宾汉姆和特鲁姆普战至最后决胜局,最终宾汉姆17-16绝杀,首次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