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首轮快船VS马刺大阅兵 > 2015季后赛快船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邓肯紧箍咒困死快船空接队 石佛生死战历史第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5月3日,马刺以109-111负于快船,邓肯此役16投11中,砍下了27分11篮板,而且他也成为NBA季后赛历史上继名宿贾巴尔之后第二位在第七场大战中得分上双的39岁老将。

  邓肯绝对是马刺GDP组合中发挥最稳定的一个,此前6场系列赛,这位刚刚迎来39岁生日的“石佛”场均贡献16.3分、抢下11.2个篮板,同时还有3.7助攻、1.5抢断、1.7封盖。

  尤其是面对格里芬和乔丹这种能跑、能跳的晚辈时,邓肯表现的就像是返老还童一般。第二场系列赛,当帕克因伤表现直线下滑时,邓肯客场砍下了28分11篮板的两双数据,马刺完全是凭借着他一个人的火力将总比分扳为了1-1。

  第七场生死战,邓肯上半场在18分钟时间里7投5中,砍下了13分,抢下了4个篮板,他也成为继“天勾”贾巴尔之后、唯一一位在季后赛抢七大战中得分上双的39岁以上的球员!

  最主要的是,距离半场结束还剩4分钟时,邓肯篮下造成格里芬犯规,这导致“给力芬”身背第三次犯规被迫下场。当保罗左大腿受伤行动受限后,邓肯又成功“废掉”格里芬,可以说“石佛”导致快船进攻彻底瘫痪。

  邓肯除了进攻端让快船的格里芬和乔丹背负上了沉重压力,同时防守端,邓肯的紧箍咒也让“洛杉矶空接大队”难以施展。第五场赛点战,邓肯在还剩1分钟时成功封盖住了格里芬的上篮,同时也盖住了快船胜利的希望。

  关键的第四节最后13.3秒,邓肯的犯规导致保罗两罚全中,但此后“石佛”将功补过,并且两罚全中将比分扳平。可惜,保罗的绝杀最终阻止了马刺的胜利。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3/n412284363.shtml report 1961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网友热议北京时间5月3日,马刺以109-111负于快船,邓肯此役16投11中,砍下了27分11篮板,而且他也成为NBA季后赛历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