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8轮 > 广州富力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核心回击水货质疑:现在只发挥出一半功力

来源:广州日报

  ■本专题撰文 广州日报记者 谢泽楷

  上一个亚冠主场以0比5负于来自日本的大阪钢巴后,广州富力不仅提前一轮出局,而且也被舆论推至风口浪尖。此前队内积压的问题、矛盾和冲突被外界放大,焦点集中在外援问题上。本赛季开始以来,富力阵中5名外援的表现或多或少都受到诟病,而状态低迷的米切尔也许是处境最尴尬和危险的。

  米切尔在接受广州日报记者专访时坦承,他不满意自己目前的状态和表现。就当前情况而言,富力愿意再给米切尔一定的时间去适应。虽然加盟球队仅4个月,但作为一名被孔特拉认为是非常认真、非常职业的球员,米切尔适应新球队、新联赛和新环境的时间其实已经不多。面对的“水货”质疑,米切尔有话要说。

  独家

  专访

  现在只发挥出一半功力

  最需要的只是时间

  主场与大阪钢巴一役的第55分钟,孔特拉用卢琳替换首发的米切尔。当时,富力落后3球,球队已显现回天乏术的无力感。就在卢琳上场、米切尔下场之时,现场球迷忽然爆发一阵掌声。掌声是欢迎卢琳上场,但更多的是表达对米切尔从赛季开始以来低迷状态的不满。

  上赛季,身穿富力10号球衣的达维表现出色,帮助球队夺得中超第3名。本赛季,来自西班牙顶级联赛的米切尔接过达维的10号球衣,球迷对他有很高的期待。这种期待大大超出米切尔的预期,当外界的高期待遭遇米切尔的低迷状态,结果无疑变得糟糕。米切尔说:“现在不是我100%的状态。我在适应中超节奏方面还需要一点时间。不过以后肯定能展现出100%的米切尔给大家看,现在最多就是50%、60%。”

  当看到米切尔在比赛中多次“一碰就倒”,难以像达维那样有效地在中后场组织起全队进攻、传出威胁球并破门得分时,外界对他的期待很快就被消磨殆尽。米切尔为何状态低迷?孔特拉的解释或许更为客观。孔特拉认为,米切尔在适应新的战术安排和新的联赛等方面都不是问题,他需要的只是时间。孔特拉说:“来中国之前,他一直在西甲踢联赛。”这意味着,米切尔没有像中超球员那样得到休息,在踢完了西甲联赛后,他便直接参与中超新赛季的比赛。中超不是西甲,既然来了,那就只能适应。经历了中超前8轮后,米切尔说:“中超比较注重对抗,冲撞的场面很常见,打法也比较直接。西甲在这方面的强度没那么大,那里比较注重传接配合。”

  语言障碍需要慢慢跨越

  最要好的队友是卢琳

  加盟富力后,米切尔被安排在中场偏后的位置上,这不是他熟悉的位置,但他依然在拦截方面做得不错,只是在进攻方面被削弱。孔特拉在“试错”之后,近几场比赛将米切尔放在前腰位置上,让他更靠近对手的禁区和球门。与达维能从中后场组织起全队进攻不同,米切尔更适合成为球队攻防转换的“节拍器”。在变守为攻时,他需要更靠近球门。米切尔说:“我挺喜欢现在踢的位置,因为以前我也踢过这个位置,所以比较适应。我更喜欢攻击型前腰的位置,因为更靠近球门,我的进攻欲望会更强烈,进攻性也会更强一点。”

  米切尔需要时间适应,最主要的问题是需要获得新队友的信任,与队友培养默契。外界只看到米切尔在比赛中传不出球、要不到球、传球便丢、失误连连,这是因为他与队友还未形成足够的默契。形成默契的阻碍是语言,米切尔说:“比如我跟西班牙的队友配合,我跑到一个位置,可以叫他马上传球过来,他跑到一个位置,我也可以理解他的意思。刚开始到富力的时候非常困难,现在也会跟队友开玩笑,慢慢跨越语言的障碍。”

  两场亚冠资格赛、5场亚冠小组赛和8轮中超联赛共15场比赛过后,米切尔仅贡献了一次助攻。那次助攻,米切尔帮助卢琳成功破门。米切尔在回忆那次助攻时提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默契”,“每天在一起训练,默契就会慢慢养成,就像我传给卢琳的那个球。”在客场比赛时,米切尔一般与卢琳同住一屋,米切尔也将卢琳视为他在新球队最要好的朋友。

  第一次离乡紧张又害怕

  最大的困难

  是思乡病

  布哈索特是西班牙瓦伦西亚省一个气候宜人的海边小镇,那里也是米切尔的家乡。谈及刚知道自己要远赴重洋来到中国时的心情,米切尔说:“有点紧张和害怕,因为毕竟是第一次踏出西班牙。不过也是充满希望的,对接下来的工作有憧憬。”第一次离开西班牙,米切尔说他来到中国后遭遇的最大困难是思乡病,“来中国最大的困难就是离家人比较远,因为之前没有离开过西班牙,可以经常跟父母见面。”来到中国后,米切尔每天都会通过社交软件与父母视频聊天。为了缓解米切尔的思乡病,他的父母主动要求在近期来中国陪伴他。

  远离家乡的米切尔正在克服一名海外球员所需要克服的种种苦难,他与队友的关系也远比外界想象的和谐。米切尔说:“我感到非常开心,这段时间跟队友相处得非常好,他们给了我很多帮助。对我来说,现在还是处于适应新环境的阶段,我还需要一点时间,我相信一定会调整好,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3/n412285002.shtml report 2438 ■本专题撰文广州日报记者谢泽楷上一个亚冠主场以0比5负于来自日本的大阪钢巴后,广州富力不仅提前一轮出局,而且也被舆论推至风口浪尖。此前队内积压的问题、矛盾和冲突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