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首轮快船VS马刺大阅兵 > 2015季后赛快船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七场大战圣保罗封神 伦纳德萎靡难称马刺接班人

来源:搜狐体育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5月3日,洛杉矶斯台普斯,NBA季后赛第一轮最后一场比赛,也是第一轮系列赛最精彩的比赛。全世界的眼光都盯着这片场地,这是属于快船球迷的一天,克里斯-保罗和他的快船队,终于在抢七大战中111-109击败了卫冕冠军圣安东尼奥马刺,继续前行。

  最后一战简直是七场大战的浓缩集锦,其中所有的艰辛、困难、勇气、智慧和野心都展露无遗,相持、逆转、绝杀,一波三折,荡气回肠,仿佛一部写好了剧本的励志篮球电影,老去的王者不甘退位,一番苦战后无力回天,目送新皇登基。克里斯-保罗泪流满面,与邓肯相拥告别后,向着西部半决赛昂首而去。而马刺的两位两位老将眼神中半是欣慰半是落寞,这或许是吉诺比利和邓肯的最后一场季后赛。

  这轮系列赛,很难从技战术层面去分析,因为双方都做到了极致,并没有人犯下致命的错误,除了第三场,所有的胜负几乎都在毫厘之间,保罗打出了天下第一控卫的表现,格里芬也充分证明了自己的能力,邓肯依旧是令人高山仰止的传奇,而吉诺比利也屡屡在关键时刻为自己正名,马刺没有在战术和能力上输给对手,他们终于输给了时间。

  如果非要给马刺找一个失败的理由,那么只能归罪于卡哇伊-伦纳德了,帕克的伤病致使他不能随心所欲地突破,马努今年老化明显,再也不是能够主宰比赛的关键。所有的重担都压在39岁的邓肯身上,而邓肯已经做到了极致,他季后赛场均17.9分、11.1个篮板、1.4次盖帽,依然是全队的中流砥柱。

  他用他老化削瘦的身躯每晚和格里芬、小乔丹、大宝贝肉搏,但伦纳德却未能做到他该做的一切。除了第三场的爆发,他表现得只像一名普通的角色球员,最后一战,他上场33分钟,13投5中,三分4中1,虽然拿下了13分10篮板,但存在感极为稀薄,既不能防住保罗,又错失了数次快攻得分的机会。他让瘸了一条腿的保罗,13投9中,三分球6投5中,翻江倒海,最终又一锤定音。就连侧翼的雷迪克和巴恩斯都打出了极佳的表现,卡哇伊自己却未能做出任何回应。

  这位年轻人,上赛季总决赛MVP,本季最佳防守球员,似乎丢掉了从前所有的精气神,这可不是波波维奇和GDP愿意看到的,毕竟,他是公认的马刺王朝接班人,这一轮考试,他不合格。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3/n412285335.shtml report 2216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网友热议北京时间5月3日,洛杉矶斯台普斯,NBA季后赛第一轮最后一场比赛,也是第一轮系列赛最精彩的比赛。全世界的眼光都盯着这片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