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纪大战激斗12回合 梅威瑟点数战胜帕奎奥称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被誉为“世纪大战”的拳坛次中量级巅峰对决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米高梅大酒店隆重上演。在经过12回合大战后,美国“漂亮男孩”梅威瑟,充分发挥自身特点,依靠严密的防守和伺机反击,最终依靠点数(118-110、116-112、116-112)击败菲律宾国宝曼尼-帕奎奥,在职业生涯中继续保持全胜战绩,并且将WBC、WBA和WBO三个金腰带集于一身。

  早在2009年,帕奎奥和梅威瑟就有望进行强强对话,但经过五年多的运作,这场价值高达4亿美元的“世纪大战”才姗姗到来。目前帕奎奥拥有世界拳击组织(WBO)次中量级金腰带,梅威瑟则手握世界拳击理事会(WBC)和世界拳击协会(WBA)的两条次中量级金腰带。因此,本场比赛将是世界三大职业拳击组织次中量级“一统江湖”的战役,重要性和看点不言而喻。此役之前,帕奎奥的战绩为57胜2平5负,其中38次击倒(KO)对手取胜。

  梅威瑟的战绩为47战全胜,其中26次击倒(KO)对手取胜。包括丹泽尔-华盛顿、杰克-吉伦哈尔等众多好莱坞明星,网球巨星阿加西、格拉芙夫妇,篮球传奇迈克尔-乔丹,拳击巨星霍利菲尔德、迈克-泰森以及邹市明以及社交名媛帕丽斯-希尔顿都亲临现场观战。

  帕奎奥带着标志性的笑容率先入场,梅威瑟则戴着帽子、一脸严肃,穿着有金色点缀的华丽服装随后登场。比赛尚未开始,现场就欢呼声四起。第一回合,两位选手以试探为主,不过臂展占明显优势的梅威瑟打得更为主动一些,帕奎奥虽偶有攻势,但都被梅威瑟运用灵活的步伐躲开。

  第二回合,梅威瑟依然是在严密防守中伺机反击进攻,并且没有好机会就主动贴身搂抱帕奎奥。第三回合比赛,帕奎奥增加了摆拳,希望可以扭转不利局面,但面对经验老道的梅威瑟,帕奎奥并没有讨得太多实质性的便宜。随后一个回合,帕奎奥将梅威瑟逼到角落进行击打,梅威瑟则明显放慢节奏,几乎将大部分精力放在防守上,帕奎奥在这一回合似乎稍稍占优。

  第五回合进行到中段时,梅威瑟突然打出组合拳对帕奎奥头部以重击,好在帕奎奥很快躲开避免连续受到击打。随后一个回合,帕奎奥尽管连续出拳,可是梅威瑟防守滴水不漏,甚至站定位置等着帕奎奥出拳,并带有挑衅性质的连连说NO,意指对手对自己的击打毫无影响。之后两个回合,比赛依然进行的波澜不惊,梅威瑟沉稳的应对着帕奎奥的进攻,当然其间两人也偶有互攻的场面出现。

  从第九回合开始,梅威瑟开始伺机反击,帕奎奥则一心向将梅威瑟逼到角落压缩对手的防守空间,可惜梅威瑟总是能够利用快速步伐巧妙化解。第十回合情况依然没有太多变化,梅威瑟打得是精准度,帕奎奥则仍频繁出拳。第十一回合,一上来梅威瑟就主动出拳,帕奎奥挨了几拳后比赛又回到了旧有轨道,梅威瑟再次充分发挥防守优势。最后一个回合,现场的气氛远热过拳台上,梅威瑟仍旧用防守躲开帕奎奥的一次又一次进攻,并且在距离结束前梅威瑟便举起拳头似乎有信心拿下比赛,帕奎奥则在比赛结束后高举双臂。不过最终三位裁判判点数全部判罚梅威瑟获胜,帕奎奥遭遇个人职业生涯第六败。(陶朗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3/n412287091.shtml report 3823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3日,被誉为“世纪大战”的拳坛次中量级巅峰对决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米高梅大酒店隆重上演。在经过12回合大战后,美国“漂亮男孩”梅威瑟,充
(责任编辑:莫思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