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威瑟数据完美仍遭吐槽 帕奎奥:我认为我赢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搜狐体育讯 世人瞩目的“世纪大战”最终以美国“漂亮男孩”梅威瑟依靠点数击败菲律宾国宝帕奎奥结束,帕奎奥整场虽然打得积极,但有效击打明显不如身高和臂展占优的梅威瑟,而最终三位主裁也一致判定梅威瑟点数获胜,如此一来美国“漂亮男孩”便将WBC、WBA和WBO三个金腰带集于一身。

  BBC报道本场比赛的文章开篇便写到:弗洛伊德-梅威瑟获得了三位裁判的一致判罚,通过点数击败了曼尼-帕奎奥,赢得了这场最富有的拳击比赛,也因此继续保持着其职业生涯的完美纪录,自1996年以来他48场职业比赛保持全胜,在保住自己WBC、WBA次中量级冠军头衔的同时,还从帕奎奥那里夺走了WBO的金腰带。美国人打出的好拳不多,但要比对手更快,整场比赛也总是在控制着节奏,并且利用自己手臂的长度优势和高超的步法尽可能的远离麻烦。

  美联社则称帕奎奥做了他自己想做的事情,在拳台上追着梅威瑟打,但他却从来没能真正击打到对手,并且也的确缺乏连续的组合拳,倒是经常看到梅威瑟利用魔幻般的防守一次又一次的让帕奎奥受挫。美联社的打分是梅威瑟115-113领先,因此三位裁判中的其中一位戴夫-莫雷蒂打出118-110的悬殊点数还是让许多网友不禁吐槽。有人就说:梅威瑟的这种打法真的是很难赢得人们的尊重,帕奎奥12回合共出拳240次,其中30次击中对手;梅威瑟全场比赛256次抱住对手,还有45公里的奔跑。

  赛后梅威瑟表示:我是一位精于计算的拳手,他是一位很难对付的对手,我老爸想要我多做点什么,但帕奎奥可是一位恐怖的拳手。帕奎奥则表示:我认为是我赢得了比赛,他根本什么都没做,我可是打中了他很多拳。我觉得我击中他比他打中我的次数要多出很多次,我对结果非常惊讶。与此同时,菲律宾方面在得知帕奎奥落败后许多拳迷也表达了失望和不满的情绪。

  不过实事求是的说从有效击打上梅威瑟理应赢得比赛,只是方式不是那么赏心悦目,这也是当宣布裁判判定结果时现场有嘘声出现的原因。根据现场给出的技术统计来看,帕奎奥全场比赛共有429次出拳击打,但只有81次打中,成功率只有19%,其中236次重拳只有63次打中,而刺拳出手193次只有18次成功,可见想要打中梅威瑟有多难。反观梅威瑟,他打得更为精准,435次击打148次打中,其中刺拳267次成功67次,成功率高达25%,重拳虽然不多,但168次出手却有81次打中对手,成功率可是达到了48%。

  (陶朗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3/n412288067.shtml report 1053 搜狐体育讯世人瞩目的“世纪大战”最终以美国“漂亮男孩”梅威瑟依靠点数击败菲律宾国宝帕奎奥结束,帕奎奥整场虽然打得积极,但有效击打明显不如身高和臂展占优的梅威瑟,
(责任编辑:张力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