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台山国际生态四项户外运动精英赛再战骆马湖

来源:搜狐体育
 


  集国家体育总局、江苏省体育局、宿迁市人民政府、北京体育大学以及全国户外运动爱好者万千宠爱于一身的“2015中国·宿迁骆马湖——三台山国际生态四项户外运动精英赛”终于来了!继2013、2014连续两年成功举办生态四项赛后,生态四项已然成为宿迁的一张名片,一个国际知名的交流窗口,目前,2015年赛事已确定再度落户宿迁骆马湖,正赛将于今年9月4日至7日举行。

 


  江苏省十大品牌赛事、中国最艰苦的户外赛事、中国知名的原创体育运动赛事、中国首个以生态为内涵的体育赛事……生态四项赛的发展路径上笼罩了太多的光环。在过去的两年中,从“生态四项”这个原创运动在中国苏北大地上甫一出世的惊鸿一瞥,到承载着中国顶级户外赛事从西部崇山峻岭走向东部辽阔平原的历史跨越,生态四项赛已经沉淀出自己的文化底蕴和运作模式。如何突破自己,如何超越经典,如何精益求精是2015国际生态四项赛着重思考的问题。

  5月1日在宿迁举行的“2015中国·宿迁骆马湖——三台山国际生态四项户外运动精英赛”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组织建设处王小宁处长、宿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丽丽女士、宿迁市湖滨新区党工委书记汪金普、宿迁市体育局臧广甫局长、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主任张健、宿迁市旅游局副局长王晓红女士、宿迁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艳女士、宿迁市湖滨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胡元东等赛事各相关方一齐亮相,全面阐释了生态四项赛在2015年的发展思路。作为赛事主要创意人之一的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主任张健,有着多年运作原创体育赛事的经验,他认为,自从2014年《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 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46号文件下发以后,伴随着体育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国体育产业发展迎来真正春天,生态四项赛的发展也在2015年这一“中国体育产业元年”里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生态四项赛完全符合46号文中关于‘支持中西部地区充分利用江河湖海、山地、沙漠、草原、冰雪等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发展区域特色体育产业’的精辟论述,这也证明了我们赛事的发展基础,根本创意思路是正确的。作为国际顶级的A级户外赛事,在政策红利日益明显的今天,生态四项赛今年将重点放在传播与延伸产品落地上,加上宿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与重视,生态四项赛在2015年必将再创辉煌,异军突起、大放光彩正当时!”张健对生态四项赛前景信心满满。

  十大活动助阵全年 生态四项赛今年依旧接地气

  今年,生态四项赛将开展生态四色跑、生态四项进校园、生态四项成人礼、生态四项夏令营、生态保卫战、生态运动体验之旅、生态四项团队熔炼之旅、国际生态四项赛(正赛)、生态四项赛成果展等十大活动,从5月1日一直到年底不间断开展各种活动。

  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当天举办的生态四色跑活动吸引了千人参与,这项被誉为“地球上最欢乐的跑步”的活动在宿迁有了新的内涵与活力。活动负责人徐世海向记者介绍,宿迁的生态四色跑是由生态四项所对应的红黄蓝绿四种颜色确定的,完全展现了生态四项这项运动的时尚性,参与性,自从2014年登陆宿迁以来就备受追捧和好评,生态四项赛今年还是会有很多群众参与性的活动,今年依旧接地气!

  “其实从生态四项赛在宿迁开始举办伊始,体育体验旅游落地发展的核心发展模式已经确定,‘接地气’一直是生态四项的关键词。经过两年间众多群众参与性活动的组织举办,借助两年顶级国际户外赛事的吸引力,2015年生态四项赛的体育体验旅游建设已经站在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在2015中国•宿迁骆马湖—三台山国际生态四项户外运动精英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宿迁市湖滨新区党工委书记汪金普为我们描述了一条赛事带动体育体验旅游相关产业链在宿迁骆马湖徐徐展开的壮阔景象。

  “生态四项这个原创运动诞生在宿迁,两年的发展,我们早已确定生态四项与宿迁骆马湖休戚与共,共荣共存。经过两年的建设,苏北的首条体育体验旅游线路已经初具雏形,吸引力日渐增强。今年我们将继续通过赛事的引领作用,不断推进赛事的延伸发展,以政府扶持引导为主体,促进更多民间资本进入,增强赛事活力。生态四项是宿迁的,更是所有具有良好生态环境,有生态文明意识的优秀地区的。我们要寻找更多的合作伙伴,更多的赞助企业,今年我们还将一如既往的主推生态四项的普及推广与传播,组成生态四项的大联盟,不断发展壮大整个产业。生态四项赛最大的特点就是首重产业化,专业性与参与性并存,这是生态四项的魅力所在。”汪金普的一席话引起了众多出席发布会当天活动的业内人士的高度认同。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赛事组委会为我们勾勒出了一幅“2015中国•宿迁骆马湖——三台山国际生态四项户外运动精英赛”的美好蓝图,而所有的期待都在宿迁骆马湖畔成为现实!让我们相约宿迁骆马湖畔,相约如火的9月!

  宿迁市湖滨新区旅游产业链接:

  湖滨新区位于江苏省宿迁中心城区北部,人口约18万人,区域面积448平方公里,区内旅游资源丰富,自然旅游资源、人文旅游资源相得益彰,集河湖、山林、温泉、岛屿、湿地、古镇、体育、历史遗址、红色遗迹、文化遗产、主题乐园等旅游资源于一体,重点发展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是江苏省首批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单位,也是宿迁中心城市生态的宝地、休闲的福地和发展的高地。

  1.骆马湖旅游度假区:为江苏省级旅游度假区,总面积9.4平方公里,依托骆马湖,主要发展沿湖旅游度假、酒店会所、特色餐饮、生态宜居等项目,旨在打造江苏乃至华东地区的生态旅游度假目的地。建设有国家4A级景区湖滨公园、国家3A级景区中国水城欢乐岛以及嬉戏谷动漫王国、罗曼园婚庆产业园、马术俱乐部、国际游艇俱乐部、渔文化商业街、晓店温泉、戴场岛景区等休闲度假项目;建成星辰国际酒店、威尼斯假日大酒店、运河金陵大饭店等酒店、会所7家;开通骆马湖水上旅游航线2条。

  2.三台山森林公园:已建成天和塔、菩提寺、相思湖、东篱菊苑、梨园、竹林、水杉林、梅林、牡丹园、国防教育园、薰衣草园、采摘园、高尔夫乡村俱乐部、衲田、镜湖、主入口等旅游景点、景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省级森林公园和风景名胜区。当前,公园正围绕“最美的生态,永远的时尚”目标定位,打造最美的红叶、最美的桥梁、最美的衲田、最美的道路、最美的树林、最美的溪涧、最美的建筑等,并于5月1日开园。

  3.皂河古镇:建设或修复了下江南大观园、合善堂、财神庙、陈家大院、御码头御马路、水巷等众多古迹。乾隆行宫为世界运河文化重要遗产点,为国家4A级景区。

  4.江苏运河文化城:项目占地面积约11平方公里,围绕“提升城市文化底蕴”的理念,以古代、现代、未来为维度,设计与运河相关的时空场景,以中外运河为主线,以古今文化为舞台、以运河沿线著名城市景观为道具,以情境体验为模式,打造“运河文化体验之都”。目前建设世界运河文化博览园、中国运河文化博览园、运河金陵、奥体中心、国际会展中心、克拉嗨谷等二十余项文化、旅游、商务等产业项目。

  5.节庆赛事:依托骆马湖深厚的历史人文和生态资源,湖滨新区高起点发展特色文化产业,先后举办了国际A级赛事——中国·宿迁骆马湖生态四项国际户外运动精英赛、中国·骆马湖渔火节、第七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中国·骆马湖音乐节、骆马湖艺术彩灯展、皂河庙会、端午民俗文化节等大型赛事及民俗文化活动,并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形成了特色文化品牌。

  6.饮食文化:依托骆马湖丰富的水产资源,传承骆马湖传统饮食文化,以各种湖鲜制作而成的一道道骆马湖渔家美食,更是让人拍案叫绝。目前,骆马湖畔已建成渔文化商业街、凡客商业街等餐饮集中区。 (罗业 关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3/n412298123.shtml report 4038 集国家体育总局、江苏省体育局、宿迁市人民政府、北京体育大学以及全国户外运动爱好者万千宠爱于一身的“2015中国·宿迁骆马湖——三台山国际生态四项户外运动精英赛”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