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8轮 > 杭州绿城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港榜首险毁于替补防线 伤病成争冠队最大杀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杉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2015中超联赛第8轮比赛在杭州黄龙体育场展开,凭借着努阿提和埃弗拉的进球,杭州绿城在主场以1比1战平领头羊上海上港。若不是埃弗拉在上场不到一分钟的情况下就帮助上港扳平了比分,上港极有可能在今晚输掉比赛,进而因净胜球劣势丢掉榜首位置,而上港之所以在前75分钟踢得如此狼狈,主要就是因为上港后防线遭遇大范围伤缺,加之鲁能和国安也正在经受这一考验,如今伤缺已成为中超BIG4的最大杀手。

  虽然上海上港顶着中超领头羊的大名来到黄龙体育场,但是从上港的出场阵容就不难看出埃里克森在排兵布阵上的捉襟见肘。由于蔡慧康因伤缺阵,埃里克森只能派出达维和于海两名攻击性球员出任后腰,要知道这两名球员平时一个是前腰或者影子前锋,一个是边锋。且不说后腰位置,由于韩国外援金周荣回国治伤、贺惯因榜首大战与德扬的冲突停赛加之孙祥又缺席,埃里克森只能派出张卫、王燊超、汪佳捷和付欢的全新后防线,而这也为今晚即将开始的比赛设置了不少障碍。

  相比于孔卡上半场第42分钟的打门被扑出,上半场最精彩的画面当属阿甘踩单车过掉王燊超一幕,虽然此后阿甘的过人被化解,但是从踩单车过人的成功,不难看出上海上港这条替补防线有多脆弱。倘若上半场绿城派出另一高中锋拉蒙与阿甘搭档的话,杭州绿城或许早在上半场就已取得了进球,毕竟阿甘一人就把上港后防线搅得不得安宁。眼见阿甘在对阵上港整条后防线上不落下风,白巫师特鲁西埃在第57分钟用努阿提换下了罗竞,而这一换人也在第75分钟收到了成效,17号陈柏良左路起球传中,努阿提中路头球为绿城首开纪录。而早在下半场第69分钟,绿城连续制造攻势,阿甘禁区胸部停球兜射远角,被颜骏凌奋力扑出。

  从这一进球的防守上不难看出,临时拼凑的上港后防线首先打得过于集中中路,忽视了两边的空间,留给了陈柏良插上助攻的机会,倘若王燊超不那么居中的话,这个球他完全有赶上并将传中解围的可能。此外是上港的中路防守,努阿提头球起跳之前,上港球员并没有在前点起跳干扰,因此努阿提很舒服地将球顶到,完成破门。

  在前七轮中超联赛中,上海上港共丢了4个球,场均失球0.57个,而他们最近丢的三个球就是从和北京国安的榜首大战开始,虽然上场主场迎战河南建业并没有丢球,但是面对北京国安和重庆力帆却接连丢球,可以说后防线伤病已为他们的成绩敲响了警钟,这一警钟也正在影响这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俨然已成为争冠球队最迫切解决的问题。(杉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3/n412299119.shtml report 3961 中超集锦-努阿提破门埃弗拉救主绿城1-1上港-->努阿提破门脱衣染黄埃弗拉救主空翻庆祝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3日,2015中超联赛第8轮比赛在杭州黄龙体育场展开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