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州世乒赛|2015世乒赛 > 苏州世乒赛男单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龙称夺冠如做梦每天都煎熬 方博早预言进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5月3日发自苏州)今天晚间,2015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在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马龙在男单决赛中4-2(11-7、7-11、11-4、11-8、11-13和11-4)力克队友方博,赢得了自己的首个世乒赛男子单打冠军。

  赛后方博对记者说,“在2013年我受伤修养了一年多,这期间能够有大块时间来静心总结自己的经历,想一想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我感觉这让自己真正从内心成熟了,”方博表示赛前自己曾经跟马龙说过争取决赛碰,“在北京我就说过这话,没想到真碰上了。但很可惜最后是马龙赢了……,”平素与马龙关系不错的方博在领奖台上还与男队队长耳语了几句,“我看马龙抱得挺紧的,我说你给我看一眼呗。这是我距离奖杯最近的一次,希望以后我能抱着奖杯借给马龙看一眼,”方博幽默的语言让新闻发布会现场笑声一片。

  新科世界冠军马龙则表示自己下午5点起床的时候才知道方博在半决赛淘汰张继科的消息,“当时我并没有觉得离胜利更近了,因为无论是张继科还是方博其实都一样。看起来好像方博好打一些,但是面对他我的压力更大,反而是和继科比赛心态更平和。方博这一年来进步很多,我已经做好了打六局、七局的准备。”谈到赛后激情一跃跳上球台的庆祝动作,马龙表示之前有想过,但是比赛中没有过多去考虑。

  “这一切就像做梦一样,”马龙感慨地说,“来到苏州十几天了,每天我都会有煎熬的感觉。因为双打第一天就被淘汰了,所以在六天时间我每天只有一场球,这让我有了大块的休息时间,也让我脑子里不停地想球,真算是一种煎熬。不过最终能够胜利,我觉得还是值得的。”

  在赢得世乒赛男单冠军之后,马龙距离梦寐以求的大满贯只有一步之遥,只不过这一步仍需要巨大的跨越才可达到,那就是里约奥运会的男单冠军。“现在距离里约还有一年多的时间,期间可以发生很多事情,自己可以加强、弥补的地方也很多,”马龙表示首先要静下心来好好思考,然后通过比赛及时总结,“后面的训练、比赛也是一次次考验,我要先争取到里约的门票,”马龙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003&paper.cmsUrl= report 1576 (搜狐体育郭健5月3日发自苏州)今天晚间,2015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在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马龙在男单决赛中4-2(11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马龙称夺冠如做梦每天都煎熬 方博早预言进决赛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