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火箭VS快船大阅兵 > 火箭VS快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VS快船晋级前景:双方各有优势 恐再度抢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北京时间2015年5月3日,快船在抢七大战中击败马刺,成为了最后一支晋级西部半决赛的球队。他们将在7场4胜制的较量中迎战休斯顿火箭。下面几点将是影响双方系列赛的主要因素。

  1、核心对决

  火箭队的攻防核心是哈登和霍华德。哈登在首轮中场均创造得分的数据高居联盟第一,是火箭进攻的最大利器,但火箭也存在哈登依赖症:一旦哈登下场,火箭的攻防就会显得有些凌乱。而且,如果哈登在进攻中消耗过多,那么在防守端就不可能持续形成压迫。首轮打小牛,哈登面对的防守压力相对较小,所以哈登有了更大的回旋余地。但这一轮中他将面对雷迪克、克劳福德这样的好手,肯定不会那么轻松了。哈登在进攻端会和巴恩斯缠斗在一起,但他需要注意的是,小乔丹、格里芬甚至大宝贝都会对哈登展开大范围的延阻,以破坏他的进攻节奏。如果不慎掉入对方的防守陷阱,将使火箭陷入不利。

  魔兽有可能与小乔丹形成兑子。魔兽在首轮面对小牛的孱弱内线,打得游刃有余,但这一轮,他恐怕不会有大量空接暴扣的机会了。乔丹的单防能力一般,但魔兽的单打同样不算靠谱。而在防守端,魔兽的补防同样会带来身后的空缺。一旦火箭的轮转换位不到位,乔丹就能得到轻松暴扣的机会。

  快船这边,保罗的存在将让火箭非常痛苦。防住保罗是不可能的,能够限制他的发挥就算是相当不错的了。保罗出色的个人能力,能传能投,让格里芬、乔丹的顺下,以及雷迪克从弱侧的绕掩护出来,都能形成直接的进攻。而且,火箭很可能对此毫无办法。

  格里芬今年季后赛首轮的表现非常突出,场均贡献准三双的数据。得分、篮板是格里芬的常规贡献,但他组织能力的巨大提升,让火箭更加难以防范。火箭在大前锋位置上同样没有能够限制格里芬的人选,而魔兽会被小乔丹牵制,也不能过多指望他能够来给这一点扫尾。

  综合来看,防守哈登是快船的难题,而保罗和乔丹同样是火箭的心头大患。谁的核心球员能够更好发挥,那么会大大影响系列赛的走势。

  2、替补发挥

  火箭的首发阵容不占优势,但替补却是火箭的优势所在。季后赛首轮中,火箭替补阵容百回合能够3.2分的优势,而快船则净输36.3分。可以说,快船的第二阵容是联盟最差的。

  火箭的替补席上有约什-史密斯和布鲁尔这样的突击高手。两人运动能力强,能里能外,攻守转换的终结能力很强。而且,约什有非常好的组织能力,能够成为火箭第二阵容的核心。而快船方面,除了克劳福德,就没有比较靠谱的替补球员了。如果火箭持续利用替补阵容去拉开分数,那么快船就不得不让主力球员出战更多的时间。如此,球员犯规或是受伤的可能性就变大了

  3、三分球

  从季后赛首轮的情况看,由于三分球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三分球投射优劣往往就成为了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因素。火箭和快船都是偏好三分投射的球队。常规赛中,火箭和快船的三分出手数分列联盟第一和第五,命中数分列第一和第三位。火箭投射更多,但快船投得更准。

  火箭阵中,阿里扎、哈登、布鲁尔、特里都是非常不错的三分射手,其中哈登有自己制造三分投篮机会的能力,也有为其他队友制造三分机会的能力。快船阵中,雷迪克和巴恩斯是主要的三分射手。雷迪克有43.7%的三分命中率,他利用挡拆掩护跑出的空位三分出手机会,是快船的主要进攻手段之一。其他球员中,保罗、克劳福德也频频利用三分球得分。

  另外,火箭在本轮系列赛中多一个主场。从两队赛季的主客场表现来看,火箭主场有30胜11负73.2%的胜率,而快船客场26胜15负63.4%的胜率则要相对低一些。

  从上述因素来看,两队都有一定的优势,也存在些许不足。谁能够将优势发挥的更明显,或者能够限制对手的优势发挥,就有可能在系列赛中占据优势。胜负难以预料,很可能需要抢七才能决出最后的赢家。

  (何靖)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4/n412288124.shtml report 2227 北京时间2015年5月3日,快船在抢七大战中击败马刺,成为了最后一支晋级西部半决赛的球队。他们将在7场4胜制的较量中迎战休斯顿火箭。下面几点将是影响双方系列赛的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