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州世乒赛|2015世乒赛 > 苏州世乒赛男单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乒赛评分:4人满分黑马惊艳 多位名将留遗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5月3日,第53届单项世乒赛在苏州结束了落下了帷幕。中国队以4.5金完美收官,分别夺得男女单打金牌的马龙、丁宁成为最大赢家,方博、木子则让人眼前一亮,多位名将留下了遗憾。

  男乒:两个满分 张继科许昕留下遗憾

  马龙--10分

  已经连续4届留下遗憾的马龙没有让他的第5届世乒赛之旅再留遗憾。4-1击败朱世赫,1/4决赛4-1击败樊振东,面对连续淘汰许昕、张继科的黑马方博,马龙4-2获胜,首次夺得世乒赛单打冠军,终于获得巨大突破。在双打比赛当中,马龙与波尔的跨国组合过早遭遇许昕/张继科,而被淘汰出局。

  方博--10分

  赛前看来,方博挺进16强就算完成了任务,毕竟他在1/8决赛遭遇2号种子许昕,没想到的是,方博不仅爆冷击败了许昕,在半决赛又以4-1淘汰了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在决赛当中也给马龙制造了很大的冲击,获得银牌,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

  樊振东--8分

  樊振东第2次参加世乒赛便挺进4强,收获了一个不错的成绩,尤其是在1/4决赛以4-2淘汰了波尔最大对手。可惜的是,困于经验不足,樊振东没有在与马龙的半决赛当中发挥出全部实力,这也意味着他冲击里约奥运会的大门基本关闭。但他只有18岁,前景非常光明。

  张继科--7.5分

  作为此前两届冠军的张继科若能夺冠,就将成为继庄则栋后这50年来的首位男单3连冠得主。张继科顺利的击败了萨姆诺夫和水谷隼,不过在半决赛与方博的对话当中,张继科没能将状态调动起来,表现也受到了伤病的影响,就此留下了遗憾。不过他与许昕搭档夺得了男双冠军,首次染指世乒赛男双金牌,获得了突破。

  许昕--7.5分

  对正处于冲击奥运席位关键时期的许昕而言,在1/8决赛的出局是灾难性的,不过好在他是输给了队友方博,而且当时许昕的肩伤比较严重。在双打比赛当中,许昕收获两金,还是体现出了作为当今最优秀男子双打选手的实力。

  梁靖崑--7分

  梁靖崑在第三轮过早遭遇了张继科,虽然止步32强,但毕竟是输给了大满贯得主,作为首次参赛的年轻选手,没有出现外战失利,也算完成了任务。周雨、闫安分别参加了男双和混双,尤其是周雨表现不错。

  女乒:丁宁木子满分 朱雨玲最低分

  丁宁--10分

  从1/4决赛到决赛这3场比赛,丁宁将顽强的作风展现出的淋漓尽致,分别以4-3险胜武杨和木子,尤其决赛在决胜局崴脚之后,丁宁表现的非常顽强,以4-3击败刘诗雯,神奇夺冠。在女双决赛当中,丁宁带伤出战,险些与李晓霞一起拼下一枚金牌,最终屈居亚军。时隔4年再夺女单金牌,也让丁宁在奥运竞争中取得了非常有利的形势。

  木子--10分

  木子凭借在直通赛上的出色表现获得了一个单打席位,从资格赛打起的她也没有辜负这个机会,从资格赛到1/4决赛,木子横扫石川佳纯、冯天薇等好手,豪取8连胜,8场比赛合计仅仅丢掉1局。半决赛木子也是打满7局3-4输给了最后的冠军丁宁,首次参加单打便收获季军,表现堪称梦幻。

  刘诗雯--8分

  一直到女单决赛第7局之前,刘诗雯都表现的非常完美,4-1击败了朱雨玲,尤其是半决赛以4-1淘汰了大满贯得主李晓霞。决赛刘诗雯则在1-3落后之下追到3平,然而丁宁的意外受伤打乱了她的节奏,没能抓住对手的漏洞自己留下了深深的遗憾。不过在女双比赛当中,刘诗雯还是与朱雨玲搭档夺冠。

  武杨--8分

  武杨在1/4决赛与丁宁一直激战到了决胜局,她非常有机会,可惜腰伤复发影响了发挥,最终3-4惜败,止步8强,表现已经非常不错。

  李晓霞--7.5分

  苏州世乒赛,作为卫冕冠军的李晓霞始终没有把状态调整到最佳,在与日本00后新星伊藤美诚的比赛当中便有所暴露,最终在半决赛1-4输给了刘诗雯。不过作为大满贯得主,李晓霞的实力毋庸置疑。

  朱雨玲--7分

  2013年巴黎世乒赛,朱雨玲挺进4强,1-4输给了刘诗雯无缘决赛。苏州世乒赛,朱雨玲又是1-4输给了刘诗雯,这次是止步8强。两年时间过去了,却没有任何进步,对一位年轻选手来说,无疑是遗憾的。好在朱雨玲还是与刘诗雯搭档拿到了女双金牌。此外,李晓丹、陈梦分别与国外选手搭档参加了女双和混双比赛,不过都没有走远。(程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4/n412300064.shtml report 1944 北京时间5月3日,第53届单项世乒赛在苏州结束了落下了帷幕。中国队以4.5金完美收官,分别夺得男女单打金牌的马龙、丁宁成为最大赢家,方博、木子则让人眼前一亮,多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