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部球友科学健身专著 <快乐乒乓健康手册>面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苏州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举办期间,由人民日报社高级体育记者王继晟和曾担任过国家乒乓球队、网球队、女篮等随队医生的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张乐伟医师合著的《快乐乒乓健康手册》面世,这是国内第一本系统指导乒乓球友科学健身的专著。

  《快乐乒乓健康手册》的作者王继晟是资深乒、羽项目记者,多次采访大赛,同时他也是一名乒乓球爱好者,打球已有数十年,既关注国际乒坛大赛,也关注参与全民健身。作为打球者,他观察到不少球友受到运动损伤困扰,本人也曾拉伤肌肉,有膝盖和腰腿隐痛,最能体会乒乓球友,特别是中老年球友的感受和需求。学会科学健身,避免和预防运动损伤,学会正确处置急性损伤,才能更好地享受乒乓球运动的快乐。而这也是作者出版这部书的初衷。

  王继晟介绍说,中国是乒乓大国,国球有广泛深厚的群众基础。自上世纪60年代起“乒乓热”燃遍神州,直到如今,乒乓球项目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中依然扮演重要角色,作为体育记者,在工作中了解到近年中国乒乓球队越来越重视队员的体能训练,赛前热身和赛后拉伸比以前明显加强,目的是保护运动员,预防伤病。但如何引导数以千万的中国业余乒乓球爱好者学会科学健身,预防、减少运动损伤,加强核心力量的锻炼,成为迫切现实的课题,《快乐乒乓健康手册》及时填补了这个空白。

  《快乐乒乓健康手册》全书分八个章节,从各个方面和诸多细节提醒球友关注健康。手册另一位作者、运动医学专家张乐伟先生曾就读于成都体育学院运动医学系中医骨伤科专业和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体育保健专业,日本体育大学访问学者,他于2007年至2013年担任国家乒乓球队队医,通过多年对国乒运动员的医学跟踪观察,总结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系统地介绍赛前热身、运动防伤、赛后放松伸拉、平时的核心力量锻炼等等知识和技巧,相信老少球友们一定开卷有益,带着伤病打球是痛苦的,科学健身是必须的!

  4月29日,王继晟和手册策划人、出版赞助商快乐乒乓网董事长张其力等,共同向国际乒联乒乓文化博物馆捐赠了《快乐乒乓健康手册》,作为国际乒联博物馆的收藏品。国际乒联代表向捐赠人颁发了捐赠证书。国际乒联副主席、中国乒乓球学院院长施之皓,号召中国众多的球迷朋友捐赠与乒乓球有关的老物件。国际乒联和中国乒协与上海市政府签约,2017年将在上海建成国际乒联乒乓球博物馆。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006&paper.cmsUrl= report 1292 苏州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举办期间,由人民日报社高级体育记者王继晟和曾担任过国家乒乓球队、网球队、女篮等随队医生的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张乐伟医师合著的《
(责任编辑:李天骁) 原标题:首部球友科学健身专著《快乐乒乓健康手册》面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