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勇士VS灰熊大阅兵 > 勇士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无康利库里外线独孤求败 鬼魅后撤步竟晃晕两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5月4日,在勇士与灰熊的季后赛争夺当中,明显就是矛与盾两种截然不同的类型球队之间的激情对决,但很显然,在没有康利在队的情况下,灰熊在一号位上根本就没有能与库里相对抗之人。当库里疯狂轰下22分7助攻4抢断的数据,而灰熊的两大控卫卡拉西斯和尤德里两人加起来总共11投3中只有7分3助攻罢了。

  或许在季后赛开打之前,灰熊没有预料得到少了康利之后会让他们在攻防两端上出现如此大的影响,又或者说在库里这种变态级别的外线得分手面前,灰熊的外围防守显得根本就是不堪一击。无论是卡拉西斯还是尤德里,都没有康利那橡皮糖式的贴身防守能力,只能面对库里快若闪电的各种各样进攻时显得无能为力,这也导致了灰熊在防守端上的溃败。

  最为典型的镜头出现在比赛打到第三节还剩4分4秒时,库里在右侧45度角处拿到球,面对尤德里的防守时库里显得非常从容。他一个虚晃的假动作之后立马将尤德里骗得往左路失去平衡,而自己则是成功一个变向移动到三分线45度角的地方。但作为勇士的头号球星,库里并不是甩掉一个就能解决问题的,兰多夫这个时候也开始跟上来进行协防。

  但库里面对兰多夫这种移动缓慢的大个子球员时显然并不忧心,而是脚踩在三分线的地方一个突破的假动作又是虚晃一下。兰多夫不明所以自然以为库里要突破,身体跟着动了一下,却没想到库里这只是个假动作而已。库里虚晃过后立马脚步收了回来,左脚一步便是重新跨出到三分线外迅速与兰多夫拉开距离,一个非常漂亮的后撤步三分出手。这个时候虽然尤德里被假动作晃过之后重新冲了回来,并且进行起跳干扰也无济于事,库里依然稳稳地三分命中,为勇士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之多。

  当然,库里鬼魅的步伐在NBA当中能够跟得上的也寥寥可数,但灰熊的两名控卫加起来总共打了接近40分钟,结果卡拉西斯4投0中一分未得只有2次助攻,而尤德里7投3中只有7分1助攻。无论是进攻还是组织上根本就没有发挥出组织后卫所该有的角色,基本上就是过了半场就将球传给内线的任务而已。如此一来,库里那恣意的进攻完全是将灰熊外线轰塌的节奏。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4/n412305978.shtml report 2037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北京时间5月4日,在勇士与灰熊的季后赛争夺当中,明显就是矛与盾两种截然不同的类型球队之间的激情对决,但很显然,在没有康利在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