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威瑟拿下“世纪之战” 帕奎奥对失利感到不解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次中量级拳王“世纪之战”

  梅威瑟一统江湖

梅威瑟获胜 新华社发 

梅威瑟与帕奎奥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3日,全世界拳迷翘首以盼的梅威瑟与帕奎奥的“世纪大战”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米高梅大酒店结束,“漂亮男孩”梅威瑟以点数击败对手,继续保持不败金身的同时完成了次中量级的一统江湖。

  在本场比赛之前,帕奎奥拥有世界拳击组织(WBO)次中量级金腰带,梅威瑟则手握世界拳击理事会(WBC)和世界拳击协会(WBA)的两条金腰带。作为世界三大职业拳击组织次中量级的一统江湖之战,本场比赛的关注度和影响力甚至超过了1997年泰森与霍利菲尔德的世纪对决。

  这场比赛堪称矛与盾的较量。帕奎奥拥有世界上最好的轰炸式打法,出拳迅如闪电,拳法犀利。梅威瑟则是防反型打法,防守技术无与伦比,再伺机一击致命。

  双方战满12回合。距离比赛结束还剩10秒,梅威瑟早早举起拳头似在宣称胜利,终场铃响时,两人同时扬起了手臂。这场较量场面相当,梅威瑟最后凭借点数优势(118∶110,116∶112,116∶112)击败了帕奎奥,拿到了自己的第48场胜利,帕奎奥则吞下个人第六场败仗。赛后两人拥抱致意。

  帕奎奥与梅威瑟被认为是当今世界拳坛最优秀也是最有票房号召力的拳手。“菲律宾国宝”帕奎奥是历史上唯一一个曾夺得8个不同级别世界拳王金腰带的拳手,此前战绩为57胜2平5负,其中38次击倒(KO)对手取胜。美国人梅威瑟更是保持不败,在此前47场比赛中26次击倒(KO)对手取胜。从2012年到2014年,梅威瑟连续三年被福布斯列为全世界收入最高的运动员。

  当日有近17000人到现场观看了比赛,巨星大腕云集,说唱音乐教父Jay-z及夫人碧昂斯,网球明星阿加西,影视巨星马克·沃尔伯格,说唱巨星吹牛老爹等均亲临现场观看。

  ○资料

  帕奎奥

  国籍:菲律宾

  生日:1978.12.17

  身高:1.68米

  臂展:1.70米

  拳架:左势

  帕奎奥是菲律宾著名拳王。2008年6月29日,在美国重拳将墨西哥的WBC轻量级冠军迪亚兹击出拳台,成为亚洲历史上第一位荣膺四个不同级别冠军的拳手。

  梅威瑟

  国籍:美国

  生日:1977年2月24日

  身高:1.73米

  臂展:1.83米

  拳架:传统右势

  从1996年开始,梅威瑟转战职业拳坛,至今出战48场,保持全胜,并上演了26场KO取胜。

  ○声音

  “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梅威瑟不愧是防守大师,很难捉摸他的路数。”

  ——帕奎奥

  “帕奎奥是一名地狱战士,我向他致敬。” ——梅威瑟

  “整体上梅威瑟确实控制了比赛的进程和节奏,但是他确实打得很一般。”——熊朝忠

  “梅威瑟打得太难看了,这样的比赛对于拳击来说是伤害……我认为这场比赛的胜利者是帕奎奥,裁判蒙蔽了所有的人,相信观众们明白谁是真正的冠军。”

  ——美国三届金手套阿亚拉汉姆·达维史

  ○相关

  梅威瑟称9月或将退役帕奎奥对失利不解

  本报讯 3日,备受全世界瞩目的拳坛世纪之战落幕。尽管比赛过程没有过多的对攻场面,精彩程度一般,但最终还是主场作战的梅威瑟笑到最后。赛后,梅威瑟透露9月份最后一战结束后将退役,而帕奎奥则对比分和比赛结果感到吃惊和遗憾。

  这场比赛双方始终未能正面展开对攻,而是伺机偷袭攻击对手,场面并不精彩。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梅威瑟共出拳435次,有效命中148次,命中率为34%,而帕奎奥共出拳429次,有效命中81次,命中率仅为18.9%。

  帕奎奥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觉得击中梅威瑟的次数比他击中我的次数多很多,我从来没有遭到重拳袭击,应该是我赢了才对。对于最终比分,帕奎奥坦言非常吃惊,他一直在跑,我打中了很多拳,我看到了自己打中了他。”

  结果尘埃落定,主场优势明显的梅威瑟还是保持了职业生涯48场不败。梅威瑟赛后表示,“我的最后一战将在今年9月份进行,之后该到了退出拳坛的时间了,毕竟我已经快40岁了,打了19年拳击做了18年的拳王。感谢大家的支持,感谢上帝的保佑!”

  (新体)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4/n412310934.shtml report 2785 次中量级拳王“世纪之战”梅威瑟一统江湖梅威瑟获胜新华社发梅威瑟与帕奎奥在比赛中新华社发据新华社电3日,全世界拳迷翘首以盼的梅威瑟与帕奎奥的“世纪大战”在美国拉斯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