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纪巅峰对决没有输家 熊朝忠:判平也说得过去

来源:广州日报

  北京时间5月3日中午,梅威瑟PK帕奎奥的次中重量级拳王“世纪巅峰对决”在拉斯维加斯米高梅大酒店举行。双方战满12回合,最终3位场下打分裁判一致裁定梅威瑟战胜帕奎奥,3位裁判打出的比分分别是118比110、116比112、116比112,梅威瑟以较大优势赢得了这场WBC、WBA超级和WBO 147磅世界拳王统一战,一统3大组织的拳王称号,并保持职业生涯48场连胜纪录,只差一场即可追平拳王马西安诺49胜0负的历史纪录。

  梅威瑟出场费=C罗+梅西+伍兹2014年收入总和

  这场迟来了起码6年的“世纪巅峰对决”,双方在场上的表现以及最终的比分基本上符合资深拳迷的预测。由于双方在身材上的比较是梅威瑟的优势太大,这场比赛其实并没有太大的悬念。但不管怎么说,这依然绝对称得上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比赛最终打满12个回合,裁判一致判定梅威瑟取胜,只是在取胜的回合数上略有分歧,两名裁判判定梅威瑟赢了8个回合,一名裁判判梅威瑟赢了10个回合。客观而言,帕奎奥确实最多只赢了4个回合,裁判的判决非常公正。这种等级的比赛,裁判不可能有任何的不公正,虽然有很多人希望帕奎奥取胜,而且假如帕奎奥取胜,对整个市场以及双方的团队都更为有利,因为只有梅威瑟被打破不败金身,才有可能出现双方的“二番战”,但现实对帕奎奥是残酷的,这场比赛体现了双方的差距。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梅威瑟共出拳435次,有效命中148次,命中率为34%;而帕奎奥共出拳429次,有效命中81次,命中率仅为18.9%。

  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双方都是大赢家。本场比赛的价值高达4亿美元,梅威瑟的出场费高达1.8亿美元,相当于C罗+梅西+“老虎”伍兹2014年一年收入的总和,帕奎奥也将进账1亿美元以上。当然,他们个人最后到手的没有这个数,还要分出去不少,包括自己的团队。梅威瑟与帕奎奥都很快就要退役了,谁都输得起了,这也是双方以前一直未能交手的重要原因之一。这一次,两人都趁着金盆洗手之际狂捞一把,再不打就没有机会了。

  当天比赛现场吸引到超过16800名观众,不少好莱坞明星也到现场助阵,其中包括罗伯特·德尼罗、丹泽尔·华盛顿、阿德里安·布洛迪、克里斯蒂安·贝尔、布莱德利·库珀、马克·沃尔博格、碧昂丝和JAY-Z夫妻、贾斯汀·比伯等。体育名人里也出现了麦克·泰森、迈克尔·乔丹、阿加西和格拉芙夫妻、霍利菲尔德、“魔术师”约翰逊、查尔斯·巴克利等,英国摇滚巨星斯汀也出现在观众席上。

  这场“世纪巅峰对决”在北京时间11时59分正式开始,以防守反击著称的梅威瑟一直利用10厘米左右的臂展优势来控制距离,帕奎奥虽然不断攻击,但对梅威瑟的威胁并不算特别大,因为帕奎奥迅速移动的步法已不如顶峰时期,这使他犀利而致命的攻击大打折扣。整个过程,帕奎奥赢了总共4局,其中以第4局优势最大。这场比赛双方都充分体现了各自的风格特点,梅威瑟的取胜没有异议。赛后,38岁的梅威瑟说:“这是一场值得等待的对决,帕奎奥是一个十分棘手的对手,我不得不慎重选择时间和他对阵。此前的47场比赛我积累了很多经验,我是一个聪明的选手,除非找到机会,否则不会肆意发动进攻。我知道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做好了持久战的准备,这场比赛我们都发挥了最佳水平。帕奎奥是一名地狱战士,我向他致敬,现在我终于明白他为何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拳击手之一了。”梅威瑟还透露,9月份最后一战结束后他将退役。

  世纪巅峰对决没有输家

  今年年底将满36岁的帕奎奥说:“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梅威瑟不愧是防守大师,很难捉摸他的路数,他总是不停走动,不太容易向他出拳。如果他站在那里,结果就不同了,虽然我的身高和力量都不如梅威瑟,但这不是主要问题,我能够应付他的力量,胜负和这个没有太大的关系。我认为自己在比赛中一直处于上风,这就是我在最后两个回合为什么没有进一步发动攻势的原因。我觉得我击中梅威瑟的次数比他击中我的次数多很多,我从来没遭到重拳袭击,应该是我赢才对。”对裁判判定的比分,帕奎奥坦言非常吃惊。帕奎奥这番话受到一些拳迷的质疑,不少人认为他不够真诚,因为他所说的与事实不符。

  前WBC105磅世界拳王熊朝忠认为,梅威瑟确实控制了比赛的进程和节奏,但打得很一般。帕奎奥基本上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判谁赢都正常,判平也说得过去。熊朝忠的推广人、昆明众威拳击俱乐部总裁刘刚则认为,这场比赛结果正常,虽然他的拳馆里的菲律宾教练认为帕奎奥应该是116比112赢,但菲律宾人自然会有一些倾向性。打得猛不一定能得到点,正如帕奎奥最后说的那样,梅威瑟一直在躲他,根本不想和他打。

  一名广州拳迷认为,帕奎奥在巅峰期的时候,梅威瑟一直不敢和帕奎奥打,还拿帕奎奥可能服用禁药说事。如果在巅峰期,帕奎奥稳赢梅威瑟。帕奎奥这几年开始走下坡路了,也输了几场,所以梅威瑟才不担心会被帕奎奥狠揍了。两人趁职业生涯末期打一场捞一大笔,可以说这场比赛两个人都是赢家。广州日报记者 施绍宗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4/n412311610.shtml report 2111 北京时间5月3日中午,梅威瑟PK帕奎奥的次中重量级拳王“世纪巅峰对决”在拉斯维加斯米高梅大酒店举行。双方战满12回合,最终3位场下打分裁判一致裁定梅威瑟战胜帕奎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