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石家庄百公里野人挑战赛落幕 选手跑步中享快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林
  中新网石家庄5月3日电(记者 陈林)3日凌晨2时,2015石家庄100公里野人挑战赛落下帷幕。在这场吸引了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选手参与的野人挑战赛中,共有105人在规定的24小时内通过终点,拿到小金人奖杯。

  2日凌晨2时,比赛从石家庄市槐安路与西二环路交叉口起跑,途穿鹿泉、井陉、元氏等地的太行山区,最后在西山森林公园结束。比赛全程100公里,赛道海拔最高1028米,其中山路或碎石路超过一半。

  “跑步是一种享受,我在运动中享受快乐。”来自北京的王宗法以13小时08分的成绩获冠军时笑着说。他表示,天公作美,在开跑时雨停了,虽然山路很滑,跑的过程却很舒服。特别天亮时在山里呼吸清新空气,不时还会偶遇野鸡、野兔等小动物,感觉很好。

  当花甲之年的任卫东跑过终点时,大家一起为他鼓掌祝贺。仅从2002年到2008年间,任卫东就跑完了21个马拉松比赛,成为名副其实的“长跑狂人”。2009年,他因从内蒙古呼和浩特跑步到西藏拉萨参加马拉松而被媒体关注,成为民间长跑明星。

  谈起跑步,这位已有40年跑步经验的老人笑着说,起初是体质弱,试跑半年后尝到“甜头”,后来感冒少了,体质增强了。沿途,任卫东身着印有马拉松精神的运动服总会吸引路人目光。他说,自己享受跑步带来快乐的过程中,也在宣传马拉松,希望更多人加入其中。

  “这是我今年参加的第二个百公里越野跑,每次都是一种享受。”来自重庆的女选手周晓琳从小喜欢跑步,从2007年开始参加长跑比赛以来,已多次参加过百公里越野赛。

  周晓琳说,一路上有坚石、有上下陡坡、还有一座挨一座的大山,途中有早晨的清爽也有午间的烈日暴晒,这是一种原生态的户外运动,会吸引更多运动爱好者参与其中。

  由300多位运动爱好者组成的志愿者团队,成为比赛中的美丽风景。平日热衷徒步、爬山、跑步、自行车等运动的他们,在烈日下负责为选手提供补给、车辆、医疗服务、救援服务、加油助威等。

  主办方表示,因本次比赛难度大,所以比赛报名门槛设置较高,要求有50公里以上越野赛完赛经验或全程马拉松成绩在4个半小时之内。参赛选手大部分是国内越野跑的顶尖高手,还有很多选手在国内、国际各种极限跑比赛中取得过优异成绩,这都决定了比赛的精彩。

  石家庄100公里野人挑战赛是中国田径协会2015年注册赛事,主办单位跑者大本营是中国马拉松委员会成员单位之一,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长跑运动的发展,举办过7届石家庄马拉松赛,3次石家庄100公里野人挑战赛。(完)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5/05-03/7248561.shtml report 1246 中新网石家庄5月3日电(记者陈林)3日凌晨2时,2015石家庄100公里野人挑战赛落下帷幕。在这场吸引了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选手参与的野人挑战赛中,共有10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