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州世乒赛|2015世乒赛 > 苏州世乒赛男单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从世乒看奥运:里约名单雏形初现 中外差距扩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5月3日,第53届单项世乒赛在苏州结束了落下了帷幕。中国队以4.5金完美收官,分别夺得男女单金牌的马龙、丁宁成为最大赢家,结合队内竞争形势以及在本次世乒赛上的表现看,男女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初步名单已经基本出炉。

  男乒:奥运3人名单雏形初现 马龙张继科领跑竞争

  苏州世乒赛之前,中国男乒呈现出3+1的格局,张继科、马龙、许昕是3大主力,其中张继科、马龙排名更靠前,樊振东是年轻一代的佼佼者,对3主力形成冲击。苏州世乒赛上许昕意外止步16强,樊振东尽管杀进4强,却未能通过马龙这一关,最终无缘决赛。当今状态第一人马龙拿到了梦寐以求的世乒赛冠军,考虑到张继科是最快大满贯得主以及4强的成绩也不差,两人接近锁定里约奥运会的两个单打席位。

  方博、樊振东表现不错,尤其是作为黑马的方博差点夺冠,但由于欠缺资历很难冲击奥运席位。樊振东/周雨则在男双对话当中输给了许昕/张继科,这也是很不利的一点,许昕是主力中唯一的左手,这一次又拿到了男双和混双的冠军,证明了自己的双打实力,现在看来,很有可能锁定团体第3人的席位。

  在使用塑料球后,中外选手的实力差距进一步扩大,最强对手波尔没能通过樊振东这一关,朱世赫、老萨、水谷隼在与国手的交锋中败下阵来,奥恰洛夫甚至还没遇到中国选手就已经出局。

  女乒:里约3人名单基本确定 刘诗雯丢冠损失大

  女乒3大主力齐聚世乒赛4强,作为新生代最大挑战者的朱雨玲却在1/4决赛完败给刘诗雯。木子尽管挺进了4强,毕竟大器晚成,在技术上存在一定的缺陷。丁宁、李晓霞、刘诗雯巩固了三大主力的地位,里约奥运会的3人名单极有可能就是这3人。

  然而刘诗雯却失去了冲击单打席位的绝佳机会,刘诗雯半决赛终结李晓霞的大赛不败神话后,原本非常有希望夺得女单冠军,这样形势就大不一样,然而她却惜败给带伤坚持的丁宁。拿到两个世乒赛女单冠军的丁宁与大满贯得主李晓霞基本锁定了两个单打席位,而现在看来,刘诗雯更有希望的是以团体第3人的身份出征里约奥运会。

  女乒最大对手冯天薇0-4输给了从资格赛进的木子,石川佳纯、姜华珺也没有突破中国队的五指关,中国女单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本届世乒赛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日本00后新星伊藤美诚,这位小将有成长为国乒主要对手的潜质。(程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4/n412329748.shtml report 3178 视频-世乒赛马龙4-2胜夺金国乒4.5金收官-->北京时间5月3日,第53届单项世乒赛在苏州结束了落下了帷幕。中国队以4.5金完美收官,分别夺得男女单金牌的马龙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