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8轮 > 江苏舜天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拉甘:我为舜天培养6国脚 未来期待回中国执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健
 


  在许多江苏球迷的心中,塞尔维亚籍主教练德拉甘拥有崇高的地位。正是在德拉甘的带领下,舜天曾取得了中超亚军的队史最好成绩,并且成功打入亚冠联赛。当地时间5月4日,德拉甘接受了塞尔维亚媒体《Mozzartsport》的采访,虽然离开舜天已经快两年了,但他依然对自己的这段执教经历念念不忘。德拉甘表示自己为舜天发掘了六名国脚,这让他感到非常自豪。

  “四年前我去到中国,接手了江苏舜天,当时他们还只是一家南京的小俱乐部,是中超新军,在我上任之前仅有一个积分。”德拉甘说,“我接手球队后,立刻就步入了正轨。当时,球队战绩非常糟糕,我意识到我必须有所改变,来将球队带到一个新的高度。在第一次带队训练中,我注意到有6个年轻人非常不错,于是我立刻向俱乐部咨询,这6个人能否全部出现在下一场比赛中。随后,在我们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中,我派上了其中5个人,其中一个年轻人(吉翔)打入了制胜球。那场比赛是我执教后的第一场比赛,我们1比0赢了。”

  敢于使用新人,的确是德拉甘执教舜天时的一大特点,更神奇的是,被德拉甘看中的人几乎没有不成材的。对此,德拉甘也颇为得意的表示:“队员们没有辜负我对他们的信任,如果我告诉你,当年被我看中的那6个年轻人,如今都是中国国脚,那么一切都一清二楚。”

  在担任了一段时间的“代理主教练”后,德拉甘凭借不俗的战绩获得了舜天的续约合同,正式转正。随后,在2012赛季,德拉甘和舜天一起迈向巅峰。现在提起当年的梦幻表现,德拉甘扔显得非常激动:“2012赛季,我们的表现实在太棒了,在主场四万多名球迷的注目下,我们创造了一系列难以置信的成绩。首先,我们是那一年的中超亚军;其次,我在最佳教练评选中击败了里皮、帕切科和蒂加纳,而达纳拉赫同时当选最佳球员,这是绝无仅有的壮举。虽然我们没能成为冠军,但制造的轰动一点也不少,因为冠军广州恒大的年预算远远高于我们。”

  巅峰过后,德拉甘迅速走下神坛,在经历了一个并不成功的2013赛季后,他最终选择离开舜天。“这是很难用语言去形容的。当我离开舜天时,有大约5000名球迷去机场送我,他们送我礼物,很多人甚至还哭了。对我来说,在中国赚到的钱并非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这段经历。”离开舜天后,德拉甘曾在长春亚泰执教过一段时间,但在去年底再次离开,目前,德拉甘仍然处于失业状态。谈及自己的未来,德拉甘表示,自己还是希望能来中国执教。“我的愿望是能再收到一份来自中国的合同。但是这次我想执教一支能赢得中超冠军的球队,所以这个愿望恐怕很难实现了。现在,你想在中国最好的那几家俱乐部执教,巨大的压力会让你难以承受。”(王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4/n412350517.shtml report 1655  在许多江苏球迷的心中,塞尔维亚籍主教练德拉甘拥有崇高的地位。正是在德拉甘的带领下,舜天曾取得了中超亚军的队史最好成绩,并且成功打入亚冠联赛。当地时间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