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州世乒赛|2015世乒赛 > 苏州世乒赛男单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乒赛总结:跨国组合推动乒球 小将闪光新王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5月3日,第53届单项世乒赛在苏州结束了落下了帷幕。中国队以4.5金完美收官。两位大满贯表现低迷,马龙、丁宁分别在单打登顶,方博、木子这两位黑马惊艳。在本届世乒赛推出的跨国组合收效不错,许昕/梁夏银在混双登顶。本届世乒赛伤病严重,需要引起高度重视,中外差距呈现扩大趋势,日本天才少女是对手阵营唯一亮点。

  中国队收获4.5金 补上38年前半金

  苏州世乒赛中国队的优势非常明显,男女单打均包揽了4强,男女双打在各自派出两对国手参赛的情况下,均包揽了决赛席位,中国队就此夺回了男双金牌。混双比赛国乒仅派出了闫安/武杨这对纯国手,而且两人还是攻削组合,在配合上存在先天性问题,最终出局。不过许昕/梁夏银这对中韩搭档不负众望,拿到了混双金牌,这是继1977年中朝搭档朴英玉/杨莹夺得女双金牌以来,再次有跨国组合登顶,许昕也补上了38年前的那半金。中国队最终收获了4.5金,相比上届的3金,多出了1.5枚金。

  俩大满贯低迷 马龙终正名俩黑马惊艳

  两位大满贯得主在本届世乒赛表现低迷,张继科、李晓霞均止步4强,张继科错过3连冠,李晓霞则未能实现卫冕。而马龙在经过苦苦等待之后,最终夺得了梦寐以求的世乒赛单打冠军。丁宁在一场史诗级别的决赛当中击败刘诗雯,带伤夺金创造了奇迹。本届世乒赛一大亮点是涌现出了两位黑马,方博和木子,尤其是前者连胜许昕、张继科,决赛给马龙制造了不少的麻烦,距离夺冠仅一步之遥。

  跨国组合收效不错 波尔/马龙留下遗憾

  出于繁荣乒乓球的考虑,国乒在本届世乒赛着重推出了跨国组合,波尔/马龙这对中德强档被外界寄予厚望。然而不利的是,两人在第二轮便遭遇后来的冠军许昕/张继科,最终2-4遗憾出局。不过中韩混双组合许昕/梁夏银还是一路夺得了混双冠军,韩国选手梁夏银拿到了韩国队22年来的首枚世锦赛金牌,这对组合在夺冠前后一度成为外界的焦点,制造了长时间的新闻热度,取得了不错的推广效果。莱贝松/陈梦、高王/李晓霞这两对跨国组合则没能走很远。

  苏州世乒赛伤病肆虐 需引起高度重视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乒乓球改为了塑料球。改用新材料球后,球的旋转、速度减弱,需要运动员用比以往更大的力量去击球,打起来也更费劲,也意味着更大的消耗。本届世乒赛,许昕、张继科先后受到肩伤的困扰,武杨腰伤复发,丁宁在决赛当中扭伤脚踝,从来没有一届世乒赛的伤病情况像这届这么严重,这需引起高度重视,需要用更科学的方式来训练,要求运动员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要求国际乒联在赛程等方面进行调整。

  中外差距继续扩大 日天才少女是唯一亮点

  中国队在苏州世乒赛上几乎没有遇到考验,两位主要对手冯天薇、波尔,分别被木子和樊振东淘汰出局,奥恰洛夫、福原爱还没遇到国手已经出局,萨姆索诺夫、朱世赫、姜华珺也没有给国手造成冲击。唯一的亮点是当属年仅14岁的日本天才少女伊藤美诚,不仅挺进了8强,还她给李晓霞造成了很大的冲击,假以时日,或成为中国队的主要对手。(程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5/n412331798.shtml report 1407 北京时间5月3日,第53届单项世乒赛在苏州结束了落下了帷幕。中国队以4.5金完美收官。两位大满贯表现低迷,马龙、丁宁分别在单打登顶,方博、木子这两位黑马惊艳。在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