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FIBA内部已达成共识 中国将办2019男篮世界杯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 黄维) 昨日传出消息,国际篮联(FIBA)内部已达成共识,将把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举办资格交给中国,这一消息将在6月18日的FIBA中央局会议中宣布。如果此消息成真,这将是中国第一次举办世界最高级别的篮球大赛。

  中国办赛打造双赢局面

  在去年10月的申办截止期限后,一共有中国、德国(和法国合办)、卡塔尔、土耳其宣布申办男篮世界杯。由于申办申请涉及2019年和2023年两届男篮世界杯,FIBA先对各个国家的申办资格进行了界定。卡塔尔和土耳其的主要目标是申办2023年的男篮世界杯;而2019年世界杯举办国,当时只有中国、德国和菲律宾三个国家有强烈的举办意愿。

  在随后的一段时间,德国对这次大赛办赛的积极性不高,因此FIBA的重点考察目标就集中在菲律宾和中国两个亚洲国家上。

  今年1月和2月底,FIBA就先后考察了菲律宾和中国对于世界杯的准备情况,并对场馆、交通设施、安保措施等软硬件条件进行了评估。当时FIBA在考察了中国申办大赛的8个城市后,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而在3月16日,FIBA宣布这次承办地将是中国和菲律宾的“二选一”。

  从国家的篮球基础、硬件设施和办赛经验来说,中国都占了绝对优势。FIBA内部人士也表示:“在中国举办比赛是打造中国和FIBA的双赢局面。”

  世界杯将成广东篮球盛事

  男篮世界杯如果真的如外界传言的、铁定在中国举办,这将对广东省来说,是一件前所未有的盛事。在中国确定申办世界杯的八个城市(北京、广州、南京、深圳、武汉、佛山、东莞和苏州)中,广东就占据了半壁江山(广州、深圳、东莞、佛山)。

  虽然近年曾举办过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等国际综合性大赛,但世界顶级水平的篮球单项赛事世界杯,广东还是第一次举办。

  据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早前在“广东申办2019年第2届男篮世界杯媒体通气会”上就提出,广东省除了申请4个城市分别承办4个小组的小组赛外,还计划在这4个城市申请进行第5名~第8名的排位赛。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广东省有可能把男篮世界杯的开幕式“请”到广东来。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5/n412371670.shtml report 986 广州日报讯(记者黄维)昨日传出消息,国际篮联(FIBA)内部已达成共识,将把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举办资格交给中国,这一消息将在6月18日的FIBA中央局会议中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