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球场 > 高尔夫旅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原生态热带雨林的高尔夫球场 南洋河原生态球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杂志

  作为高尔夫重镇,海口拥有多家风格迥异的球场。有椰林树影型球场,有火山岩布阵的球场,也有交通便利的城市球场,但唯独没有展现海南原生态热带雨林的高尔夫球场。前几年,一座名为南洋河原生态高尔夫球场的出现填补了这一空白。南洋河球场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球场植被野性而茂盛。漫步其中,仿佛回到蛮荒时代

 

  难得野味

  位于海口东南方向大致坡镇的南洋河原生态球场以野性的自然环境闻名海口。这里茂盛的植被遍布整个18洞球道周围,好像稍有不慎,球道就会被植被重新“占领”一样。当初设计师在设计建造球场时,每条球道都是在茂密植被中“精挑细选”出来。所以即便变换身份,南洋河球道也难免会给人一种野性难驯的感觉。

  在海口,或许没有第二家高尔夫球场比南洋河还野性。

  抗日战争时期,海南著名的琼崖纵队曾在南洋河球场的原址打过游击,这里茂密的植被非常适合战士们与日军周旋。到了解放海南岛时,我登陆解放军还曾在大致坡镇一带与国民党军激战,并解放大致坡。登陆勇士们的足迹也许曾踏上过南洋河球场的某块球道。

  现在,能踏上南洋河球场这块地的人都只为高尔夫而来。只不过这座球场并不容易被征服,它可是海口最难打的球场之一。

  南洋河球场最让人透不过气的难度就是球道两侧的植被障碍,茂密且险恶,不给你任何容错的机会,一旦进入即宣告“死亡”。而且,这里的球道并不宽,落球区域更是狭窄,开球稍有不慎就可能陷入被动。很多谨慎的球友在南洋河打球偶尔会选择用3号木开球,尽管距离短了些,但只有小球在球道上,你才有机会在南洋河全身而退。

 

  植被丰茂的南洋河球场,球道和果岭的状况也是极佳

  在这种纯野生环境的球场打球,千万别有激进的“想法”,不然会害了自己,也失去了欣赏美景的心情。让球始终保持在球道上才是最现实的想法。如果你的铁杆够精准,那在南洋河会占些便宜。毕竟这不是一座距离长的球场,蓝Tee距离只有6576码。

  另外需要球友们注意的是,如果小球不慎进入原始树林或是复杂的植被环境中,最好不要去找球,要提防当地特有的野生蛇,据球童说它们很凶狠。

  凶险“水杀手”

  除了球道凶险,南洋河的水障碍也是野性十足。

  南洋河是一片原始水域,多年的原生态环境让水里面养分十足,有球友在打球时还看到过一尺多长的大鱼在其中游弋。不过,这一原生态水域被设计到球道之间,除了起到景观方面的点缀作用,带给球友的就只剩下难度了。

 

  征战南洋河球场需要一定的胆量——这里吞噬小球的地方太多

  球场18洞中共有7洞有“南洋河”坐镇,而且每一洞的水域都会给球友造成不同程度的困扰。

  三杆洞的第3洞距离不长,蓝Tee只有149码,但左前方大面积水域和发球台至果岭之间的树木和长草会给人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千万别被眼前的野性吓到,找到自己的挥杆节奏,控制好距离就行。

  其实149码的距离不难控制,而且南洋河球场的风力不算大,难就难在这里野性的植被和水域。很多球友经历过南洋河的18洞后,认为球场做得不够精细,太过粗犷,甚至某些地方有不修边幅之嫌。但作为一座以原生态为卖点的球场,把野性都修饰、隐藏起来,又怎么会有自己的生命力?我倒觉得如果球场玩野性就要玩一个透彻,模棱两可才会砸自己的脚。更何况南洋河球场本身就占着原生态的概念,想不玩野性都难。

  第8洞是个短四杆洞,攻果岭一杆球友将面对正前方横亘在球道上的水域。切记要控制击球力度和距离,如果打大,果岭右后方的水域将吞噬小球。尽管有两处水域为难球友,不过这一洞的景致却非常值得称道,一派原汁原味的丛林溪水风貌让人印象深刻。

  第9洞和第15洞像是一对孪生兄弟,球道右侧一直有水相伴,且球道狭窄。这一洞将考验球友开球的精准度和心理素质。如果是经常打右曲球的球友,在这一洞不妨稍作调整。

 

  如果你站在第18洞发球台还是好心情,那说明前17个洞的成绩还不赖

  第16、17、18洞是连续三个主打水障碍球洞,却各有特色。第16洞开球就要越过很宽的一片水域,打220码即告成功。第二杆攻果岭同样需要越过大面积水域,这与第8洞攻果岭一杆极为相似。不过,第16洞果岭前的水域更为凶险,水旁长满了不明种类的野草,又高又茂盛,有时还会挡住进攻的视线。

  第17洞是距离不长的三杆洞,只有153码,却困难重重。首先,开球要越过正前方大片水域;其次,击球距离和方向要控制好,果岭左右两侧和后方都有让人无法补救的障碍。这一洞是见识南洋河野性的一洞,如果没有发球台和果岭,我们用肉眼无法辨认出这是高尔夫球场。

  在南洋河球场打球还要多准备些“弹药”。低差点选手也要备10颗球,百杆上下的球友则要备上20颗,不然很难完成南洋河的“高尔夫游击战”。

  南洋河球场的地理位置也十分优越,坐落在海口大致坡镇的原生态密林之中,距离海口美兰机场仅15分钟车程,距离海口市区也只有20分钟车程,交通十分便捷。

 

  南洋河这片原始水域,让球场充满了神秘感

  球场资讯

  海口南洋河原生态高尔夫球会

  标准杆:71杆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大致坡镇

  电话:0898-68539665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5/n412377934.shtml report 4136 作为高尔夫重镇,海口拥有多家风格迥异的球场。有椰林树影型球场,有火山岩布阵的球场,也有交通便利的城市球场,但唯独没有展现海南原生态热带雨林的高尔夫球场。前几年,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