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8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俱乐部排名:恒大夺回亚洲第一 国安居亚洲第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杉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世界足球数据网站《Footballdatabase》更新了最新一期世界俱乐部排名。中超冠军广州恒大积1615分,单周积分增加5分,反超积分仍为1613分的沙特劲旅阿尔希拉尔队,重新夺回阔别一周的亚洲第一宝座,而在世界俱乐部排行榜中位列世界第73位。此外,北京国安从此前的亚洲第18位跌至亚洲第19位,山东鲁能则稳居亚洲第43位,坐稳中超第三。

  在世界俱乐部排名总榜中,凭借着上周在虹口体育场完成的三球大捷,广州恒大排名较比上周反弹一位,来到第74位,积1615分,单周排名增加5分,而正是这关键的5个积分,帮助广州恒大重新夺回了阔别一周的亚洲第一宝座,因为上周刚刚抢走亚洲第一宝座的沙特劲旅阿尔希拉尔本周排名没有变化,因此排名下滑两位,位列第75位。正所谓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广州恒大目前只领先阿尔希拉尔两个积分,若想保住亚洲第一的宝座,广州恒大就要在本周的亚冠和中超双线告捷,尤其是积分系数高于本国联赛的亚冠赛场。就在广州恒大重新夺回亚洲第一宝座之际,此前在排名上和广州恒大不相上下的意甲豪门AC米兰却在本周迎来暴跌,单周排名下滑37位,目前仅位列世界俱乐部排名第106位,已被广州恒大远远地甩在了身后。

 


  放眼亚洲足坛,虽然亚洲各大俱乐部排名成上升态势,但是就在整体上升过程中,较比上周亚洲TOP5的座次发生了变化,本周亚洲TOP5则全部杀进世界俱乐部排名TOP100。除了广州恒大反超阿尔希拉尔重夺亚洲第一外,上周刚刚抢占亚洲第三宝座的阿尔纳萨尔队,本周排名从第上周的第85位下滑至第87位,上周亚洲第四的阿尔阿赫利队排名从上周的第91位上升至第90位,而上周从亚洲第三跌至亚洲第五的韩国劲旅全北现代也杀进TOP100,位列第99位。

  聚焦中超赛场,就在广州恒大夺回亚洲第一宝座后,北京国安排名再次下幅下滑,虽然工体战胜了石家庄永昌,但北京国安由上周的亚洲第18位跌落至本周的亚洲第19位。相比于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的一升一降,山东鲁能的排名却异常稳固,牢牢坐稳了亚洲第43和中超第3的位置。此外,广州富力位列亚洲第61位,上海上港位列亚洲第70位。(杉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5/n412385308.shtml report 1467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5日,世界足球数据网站《Footballdatabase》更新了最新一期世界俱乐部排名。中超冠军广州恒大积1615分,单周积分增加5分,反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