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广东佛山男篮 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曾令旭:有七支球队邀请自己 联赛马布里最难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北京时间5月5日,佛山球员曾令旭接受媒体采访,谈到了诸多人们感兴趣的话题。曾令旭透露包括佛山队在内,有七支球队追逐自己,坦言对手里马布里是最为难防的。曾令旭还谈到了CBA选秀的话题,以及自己的偶像是科比。

  CBA赛季已经结束,曾令旭谈到了他近期的生活,“联赛结束到现在,我刚刚得到了一个女儿。现在我的大部分精力都照顾她,这段时间还是比较幸福的。我也会兼顾学业方面,同时也不会停止在篮球方面的进步,自己每天都会去训练。”接着曾令旭谈到了如何兼顾家庭、学业和打球,“我的女儿每天晚上都睡得很好,我的家人会照顾的多一些,晚上对她的照看可能会比较少。”

  曾令旭谈到女儿的降临,让自己更有责任感,“从我女儿降临的那天起,那种感觉是之前无法想象的,我感觉特别幸福,这种转变让自己有更多的责任感。自己会从男孩的心理状态慢慢成熟,去承担一些更多的责任。我前两天去参加了一个大学同学的婚礼,现场也有同学将自己的孩子抱去参加,我只要看见小孩就感觉特别亲,可能之前不会有这些感觉。自己有了一个女儿之后,自己的关注的东西也会从时尚和其他方面,慢慢变成小孩的教育问题和成长经历。”

  曾令旭称自己是个合格的奶爸,“自己还是尽量的去带她游泳,给她换尿布和喂奶,这些都是对我来说不能想象的东西,之前也没有特地的为这些去准备,自己先慢慢摸索,我觉得自己还是一个比较合格的奶爸。曾令旭分享了抱孩子的经历,”我胆子比较大,不说会不会抱,还是比较敢抱的。家里人都说我挺会抱孩子的,刚开始的时候我一抱,她就不哭了。中间有一段时间我不在北京,等我回来的时候,她看我比较陌生,我一抱她就哭了,当时我的心情很糟,再熟悉几天后恢复了之前的感觉。”曾令旭谈到了女儿的名字,“曾芊诺的命中是老婆取得,因为我的孩子属羊,芊诺都是草字头,希望以后她不愁吃穿,我所希望的就是她能够健康的成长和良好的教育,这样就足够了。”

  曾令旭谈到自己回到清华大学,“我从清华大学读完本科毕业,在校期间表现比较好,之后学校给我保送了研究生专业。但我本科毕业以后去了佛山队,这四个赛季一直在打CBA,研究生的学业一直处在停学状态。清华对于停学是有期限限制的,我是一种特殊的情况,学校也给了我很大的支持。今年遇到了一个瓶颈不能再停了,我选了两门课,我每周都会去上课。清华大学要去参加今年CUBA东北赛区的比赛,我也是从这个过程一点点过来的。我会去传授他们一些经验,希望他们能够顺利出线,他们也不负重望取得了全国赛的资格。”

  曾令旭对清华大学亦是充满感激,“不管取得什么样的成就,要记得自己从哪里出去的。清华大学给了我这样一个荣誉和身份,自己也很感激清华男篮和清华大学。我也不会说自己是全明星球员还是如何,我觉得还是同往年一样,队里的学弟都是我的小师弟,我都会跟他们在一起打球和交流,这些都不存在问题。”

  曾令旭谈到如何在学业和篮球之间平衡,“我觉得自己现在这个年龄,这已经是我的第四个赛季。十八九岁的球员打完四个赛季CBA,才20刚出头,他们还是一个新人。我处于这样一个比较尴尬的处境,我打CBA的球龄很短,但我的年龄相比他们会大一些,我在这方面不会占一些优势。非要二选一的时候,我觉得自己还是会选择篮球,当初我选择去打CBA还是出于热爱。现在处于这种状态,还是比较令自己满意的,学校在争取帮我延长研究生的期限,自己今年也是处于合同年。可能也会有比较多的时间去陪自己的家人,同时还会去修一些学分,这段时间挺过去了,未来还是挺美好的。”

  曾令旭谈到CBA的选秀政策,“我关注了这个消息,但没有关注整个的细则。首先我觉得这是一个好事,这样一个选秀机制可以让大学生球员有机会同CBA的俱乐部和教练面前,去展示自己的能力,这样他们被选中的机会便大很多。当年我打CBA的原因,便是清华男篮和佛山男篮打了几场交流赛,自己才能得到这样一个机会。如果没有这样一个交流赛,自己可能也会去工作。对大学生来说,这也是一个福音。”

  曾令旭也为自己的学弟支招如何进入CBA,“大学不乏有天赋的球员,首先你要热爱篮球这项运动,只有热爱之后才能投入,这是想打CBA的大学生必不可少的。但是在这个过程里,肯定要遇到一些困难,若你能坚持下去,会得到一些好的结果。毕业的时候要做出一个选择,这样一个机会摆在面前,你们可以去参加选秀,也可以去社会参加工作,到底如何选择。首先要做好准备去迎接挑战,你要选择这条路便要坚持的走下去。其实今年推出这个选秀机制只是第一步,NBA的选秀可能我读完大学第一年,便可以去打NBA,那时候我的年龄还很小。但是中国不一样,我们要去毕业,毕业以后基本都是在二十三、四岁左右,这是一个很尴尬的年龄段。因为你在要长球的阶段是在大学里面,大学的整体篮球水平和运动水平,同CBA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可能就会限制你的发展。除非到了CBA你有很强的战力,二十四五岁之后基本定型了,这就要求有很好的战力。这样对于大学生来说就是一个挑战。”

  曾令旭给自己上个赛季打8分,“减去的有1分是因为赛季中期自己的脚伤,在那之前状态是特别好的,之后要重新适应比赛的节奏。自己也经历了大概七八场的低迷,然后我又有了两场发烧的情况。这样会影响我联赛的表现。还有1分是自己的期待,永远处于没有满足的状态,我觉得还可以更好。可以通过努力和训练,一步步的提高自己。”曾令旭感谢佛山总经理刘宏疆对自己的帮助,“他来到佛山对我的帮助很大,出现问题也可以及时的沟通,他非常有经验,可以调整心理状态。他对我的帮助很多,我对他还是非常感谢的。”

  曾令旭谈到了自己下赛季的去向问题,“赛季中的时候就有球队在接触我,打听到我今年可能合同到期。到昨天又有两支球队给我打电话,说希望我能加盟。不是得了便宜卖乖,就是一种幸福的烦恼。在你没有选择或只有一个选择的时候,你会非常的坚定,选择多的时候就会非常犹豫,会过多的计较得失。这件事来讲,我还是需要找一个时间段冷静下来客观分析一些东西,为之后的职业生涯做出一个比较好的选择。我在赛季结束的时候表达过,我还是非常愿意留在佛山队的。希望我加盟的球队有六七支,其中南方四支,北方两支。如果加上佛山队南方五支。因为我现在有了一个女儿,我的家也安在北京,我的生活和朋友圈子基本都在北京,还是希望找到一个离家近的地方,比较方便我对家的照顾。”曾令旭还打趣道,“我听说湖人队好像缺后卫”。

  曾令旭也对自己的下赛季进行预期,“增强自己的组织能力,希望自己能够成为队伍的核心和领袖,希望能加强气质。希望能将这支队伍盘活,分析每个队友的特点,能够在什么情况下发挥的好,我觉得作为控卫可能这方面的工作量比较大。之前更注重自己的个人数据,作为一个优秀的后卫,首先要顾及全队的利益。”

  曾令旭谈到自己的偶像,“我的偶像是科比,因为98年第一次看NBA。当时的NBA全明星赛炒作点是科比和乔丹对位,18岁的科比去挑战乔丹,我从那时候开始就比较喜欢他。他对于篮球的那种执着,是值得很多年轻人去学习的,这么多年一直都激励我。CBA我欣赏刘炜,他也是多年来国家队的主力,对场上局势的掌握了解、节奏变化、得分手段和防守,都是我比较欣赏他的地方。”

  曾令旭谈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不足在于调动大家能力,和队友之间的沟通、互动,有些方面做的不是很好。有的时候控制失误,防守方面还需要提高,这些都是需要补强的地方。”曾令旭谈到国内球员如何同外援对抗,“CBA选择外援都会一个内线一个外线,外线基本都会选择后卫。从我四个赛季经历,首先不可否认外援能力比我们强一些,但不能说我们相比他们没有任何优势。有时候单外援比双外援表现好,有时候全华班又比单外援表现要好,这可以给我们很多启发。我们是否换个思路进行比较,如果非要跟外援比得分能力肯定没有优势,但你可以通过突破、传球和组织方面,突出自己场上的作用。当外援场上表现不好,得分遇到困难的时候,可能需要在场上进行轮换,这样国内球员机会就来了,不会一直被外援压制。只要国内球员有信心,还是可以表现的很好。”

  曾令旭称CBA联赛里,最难防的对手是马布里,“马布里来CBA是职业生涯的晚期,难以想象如果他在巅峰时期来到CBA,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首先他的力量和速度很好,第一次防马布里的时候,他做了一个变向过人的动作,当时我都没有反应过来。还有他的技术、球商以及对场上局势的掌控,在CBA的层面可能没有人比他更好。(冬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5/n412404815.shtml report 3921  北京时间5月5日,佛山球员曾令旭接受媒体采访,谈到了诸多人们感兴趣的话题。曾令旭透露包括佛山队在内,有七支球队追逐自己,坦言对手里马布里是最为难防的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