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火箭VS快船大阅兵 > 火箭VS快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心态不正成输球主因 格里芬秀全能激活快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5月5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火箭坐镇主场迎来与快船的半决赛首战。全场打完,快船在保罗缺阵的情况下,凭借格里芬三双的全能表现,117-101战胜火箭,取得系列赛开门红。

  半决赛首战之前,火箭无论各个层面似乎都占据了优势。在体力上,他们以逸待劳休养了多日,而快船却刚刚和马刺进行了7场鏖战。而阵容方面,火箭两大主将哈登、霍华德健康状况良好;但快船这边,保罗却因为大腿拉伤不得不缺阵。

  于是,当比赛开打,很多人都以为,火箭会轻松的将首场胜利揣进裤兜里。然而,这个夜晚,战局却完全没有按照火箭预想的发展。

  上半场,尽管火箭一直领先,但他们进攻却打的磕磕绊绊。尤其核心哈登,从首节起就连续出现失误。在防守端,他们的针对性也不强。要知道,在保罗受伤之后,所有人都清楚,限制格里芬的强攻和快船外线的三分,是火箭的防守重点。可在这个两个环节,火箭的执行力却相当的糟糕。

  而这种不温不火的比赛态度,终于让火箭在下半场吃了大亏。在内线,他们对格里芬的放任,让后者在得分之外,还激发出了组织的潜能;而在外线,火箭的压迫性不够,更是给了快船不断命中三分的机会。

  可以说,此役,火箭除了霍华德,没有一个人的发挥正常。而这样的剧情,让人们俨然回想起了去年季后赛首轮那支魂不守舍的火箭。

  于是,比赛战至末节,火箭已将大好局面拱手相让,并逐渐处于了追赶的被动态势。而随着巴恩斯、克劳福德三分连中,快船已足足反超了11分!

  尽管,这个时候的火箭才如梦方醒,哈登、特里先后命中三分,一度将分差迫近到8分。但最终,奇迹没有上演,火箭输了球,他们为自己的懈怠和轻敌付出了巨大的代价。而这种态势如果不能在接下来的比赛马上被遏制,等到保罗回归,火箭想要赢球,恐怕会更加的困难。(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5/n412405902.shtml report 1926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北京时间5月5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火箭坐镇主场迎来与快船的半决赛首战。全场打完,快船在保罗缺阵的情况下,凭借格里芬三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