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媒惊曝世纪大战打分表颠倒 帕奎奥或应是胜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美媒曝世纪大战打分表颠倒

  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据外国知名体育八卦新闻爆料网站deadspin报道,当地时间5月2日在拉斯维加斯进行的帕奎奥与梅威瑟的“世纪大战”竟然涉嫌存在着虚假的问题。deadspin的报道中指出,这场价值超过4亿美元的比赛中的“积集表”根本就是错误的,梅威瑟和帕奎奥所代表的颜色和人名完全相反,因此这是一场“颜色的阴谋”。

  deadspin是由诸多专业人士撰写的,也被看做是体育八卦新闻的“集散地”,很多爆料新闻都在这里产生和被挖掘,因此消息源也具有一定的可信性。在帕奎奥和梅威瑟的世纪大战结束之后,deadspin上出现了很多有关于这场比赛的观点和点评,但其中一篇名为《梅威瑟-帕奎奥的战斗是颜色的阴谋》的文章格外引人关注。

  这篇文章的作者是巴瑞-佩奇斯基(Barry Petchesky),他在这篇文章中贴出了当地时间上周六所进行的世纪大战的裁判计分表,上面显示出了一个明确的结果,那就是梅威瑟击败了帕奎奥。如果是普通观众,当然会认为这不值得在这里再次说明,因为这是一个很酷的大战,但是如果你是“特别的阴谋论者”,你会发现出一定的问题。

  每场职业拳击比赛结束后,组委会都会下发一份积分表,中文名字叫做“积集表”。这个积集表是由比赛技术代表将每一回合3个裁判的打分集中在一起填写,然后计算完成的。在每一回合的比赛结束后,场裁都会将三个边裁的打分集中起来递给技术代表席,技术代表一般会在总积集表上面填写双方的分数,12回合结束后,所有的分数会被累计相加,得出最后每名裁判12回合的总打分,用来判定胜负结果。

  但是在这张被曝光的积集表上,我们惊讶的发现,梅威瑟显示在红角,帕奎奥显示在蓝角,可是这与实际发生的情况恰好相反。因为在照片和视频中看到的战斗中,梅威瑟在蓝角,而帕奎奥在红角。而除此之外这张积集表上的其他内容还是比较规范的,在表单的上方是内华达州运动委员会的大头衔,然后第二栏是比赛的档次,WBO、WBC、WBA世界冠军战,裁判是肯尼-拜尔斯,然后是比赛的3名比赛监督。随后下面一栏是三名裁判所用的纸的颜色,第一裁判是白色,第二裁判是蓝色,第三裁判是粉色,这是为了每次技术代表拿过每回合分数后,可以对位把每名裁判的分数填写到和颜色对应的栏目下。

 

  这张表格在赛前已经印刷上了梅威瑟VS帕奎奥的英文名字,下面则是手写的赛前称重磅数,146磅VS145磅。体重的下端,可以清晰地看到梅威瑟的名字下面被写了R,也就是RED红角,而帕奎奥的名字下面被写了B,意思是BLUE蓝角。但是在欧美比赛中,蓝色被认为是成绩更好的选手所采用的,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梅威瑟拥有WBC和WBA两条世界金腰带,帕奎奥只有一条。所以实际上帕奎奥是红角R角选手,他也是先出场的,并全场都在红角进行比赛,而梅威瑟是在蓝角B角。

  巴瑞-佩奇斯基在文中写道,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现场的三位裁判根据颜色打出的成绩毫无疑问是代表着帕奎奥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但是由于两位选手的角号被逆转,所以“不经意间授予了梅威瑟获胜的头衔”。外媒表示,这简直就像经典的玛丽莎-托梅的意外奥斯卡阴谋论,如果事件的真相被公布,官员们会认为这太过尴尬,因此不愿以去纠正错误。这完全就是一个颜色的阴谋。在比赛中,数以千万计的观众看到了帕奎奥一直占据着上风,但最终普遍的沉默或许只能让人们认为,预谋与调换字母更能让人信服。

  针对此事,目前帕奎奥的经纪公司TOP RANK还没有对此做出反应,而deadspin的新闻得到了美国体育新闻报道“BleacherReport”的转发。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5/n412409884.shtml report 2324  美媒曝世纪大战打分表颠倒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据外国知名体育八卦新闻爆料网站deadspin报道,当地时间5月2日在拉斯维加斯进行的帕奎奥与梅威瑟的
(责任编辑:莫思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