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勇士VS灰熊大阅兵 > 勇士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新科MVP战黑白双熊 老鹰欲借主场擒奇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NBA季后赛正在进行,以下是明日赛事前瞻:

  灰熊(0-1)VS勇士(1-0)(10:30)

  勇士明日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灰熊,荣膺常规赛MVP的史蒂夫-库里有望带领球队再度获胜扩大大比分。

  在西部半决赛与灰熊的首场较量中,库里再次证明了自己实力,全场轰下22分,在库里的强劲发挥之下,勇士全场比赛基本没有遇到太多的抵挡,在第二节就领先了16分之多,最终勇士以101-86击败灰熊,赢得开门红。

  今日联盟正式宣布,库里当选2014-15赛季常规赛MVP,成为勇士队史上第二位拿到常规赛MVP的球员,另外一位则是名宿威尔特-张伯伦。这是库里本赛季表现的最大肯定,而他对勇士的状态也是非常的满意。

  “我们此前休息得很好,以非常棒的身体状态投入到这个系列赛当中,”库里说道,“我感受到了球队现在的进攻势头,我们也应该延续下去。”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的甲骨文球馆是当之无愧的联盟第一魔鬼主场,进入季后赛他们主场3胜0负保持不败金身,同时勇士目前已经豪取创队史纪录的主场21连胜,且在此过程中勇士场均净胜对手多达12.5分,明天勇士在甲骨文球馆能否将队史主场连胜纪录延续到22场值得关注。

  反观灰熊,没有康利,灰熊面对勇士确实比较难打,G1他们一直处在落后,球队受制于火力点不足,最终首战仅获86分成为今年季后赛最低。不过好消息是,康利极有可能在对勇士的第二场比赛中复出,“我相信自己可以出战G2,”康利说道,“但这也不好说,毕竟上星期我也是这么想的。我现在是充满希望充满期待,我觉得自己已经准备就绪了。这决定全看我自己的感觉如何。”

  康利是灰熊常规赛的队内助攻王,场均能贡献15.8分、5.4助攻。同开拓者的系列赛前3场,康利场均轰下16分、3.7次助攻。灰熊主教练乔尔格还是比较谨慎,他表示现在来说康利出战G2的几率仍“存有疑问”,但他也表示,最终决定直到赛前才会做出。

  不过,对于灰熊来说,想要赢球还是要遏制库里的发挥,但他们也知道想要防死库里并不是一件易事。“这(防守库里)真的很困难。”灰熊主帅乔格尔说道,“他总能命中有难度的投篮,但你必须抬头面对,必须去努力。”

  奇才(1-0)vs老鹰(0-1)(08:00)

  常规赛战绩第一的老鹰队在与奇才的系列赛首场比赛开场就打出气势,全队内外开花,在首节结束之后老鹰队以37-26领先。不过此后奇才不断追赶,最终以104 -98锁定胜局,奇才也就此成为了NBA历史上首支在季后赛一开始就取得客场四连胜的球队。同时,他们在近两年季后赛9个客场里只输掉了一场比赛。

  “去年进入季后赛让我们十分的开心,我们为晋级而高薪,在首轮之后我们没有什么目标了。”比尔说道,“今年我们有更多的期待,我们要走得更远。我们G1的表现还不完美,还有很多提升空间,但是我们喜欢现在的处境。”

  比尔在首战扭伤了脚踝,但他仍能继续比赛,得到平季后赛最高的28分,今天他进行了一些投篮训练,感觉也非常不错,因此伤势应该不会给他带来太大影响。另外,沃尔透露,他在半决赛G1中受伤的手已经肿了起来感觉很疼,但他仍会坚持带伤打G2。对于奇才来说,两大后场的表现是他们能否继续取得胜利的关键,比尔季后赛场均可以贡献22.2分,沃尔场均拿到17.4分和12.6次助攻。

  “我们知道他们(老鹰)会打得更具侵略性,他们会努力做出回应,”沃尔说道,“我们在进攻中可以信任每一个队友,而当我们能打出团队防守时,我们就是一支有威胁的队伍。”

  对于奇才来说,皮尔斯的价值已经充分得到了体现,皮尔斯在与老鹰系列赛首战中砍下19分,在开局连得7分,第四节最后5分33还秒贡献了一记大心脏跳投,稳住了奇才的领先优势。明天的系列赛第二战,皮尔斯要继续在进攻上给球队带来贡献。

  反观老鹰,在与奇才的比赛中首节轰下37分,但整个下半场他们却只有35分,全场失常。“我们仍然保持着信心,虽然丢掉了这一场,但我相信我们会是先赢4场的一方。”卡罗尔说道,“在防守沃尔和比尔时,我们要打得更强硬些,在他们在进攻中遭遇更多的麻烦。”

  卡罗尔目前是老鹰最稳定球员,他已经连续5场季后赛得分达到20+,成为自1999年威尔金斯后首位有此表现的老鹰球员。另外,霍福德、米尔萨普和蒂格等人也要有好的表现。

  (晨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5/n412421495.shtml report 1935 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NBA季后赛正在进行,以下是明日赛事前瞻:灰熊(0-1)VS勇士(1-0)(10:30)勇士明日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灰熊,荣膺常规赛MVP的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