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连续四年小组拔头筹 小将显稚嫩但状态可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玉树临风

  北京时间5月5日晚19时,2015年亚冠联赛H组结束了最后一轮比赛,结果广州恒大在主场的大雨之中以0-2西悉尼流浪者。至此前6轮过后,已经提前一轮从小组出线的广州恒大队不仅以3胜1平2负积10分的成绩成为该组的领导羊进入16强淘汰赛,而且还实现了连续4年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的成就,也创造了亚冠联赛小组赛中一支球队连续4年拔头筹的记录。上赛季恒大是被西悉尼淘汰出亚冠战线的,今天的比赛恒大虽然没能直接送其回家,但是靠首尔FC的帮忙,也间接得以复仇。

  四年头名难掩瑕疵

  过去三年的亚冠旅程中,恒大的小组赛最终积分分别是10分、11分和10分;此战恒大本也有机会创造自己的亚冠小组赛最高积分纪录,但出于练兵的需要今天并没排出最强的阵容。

  前5轮小组赛恒大已进9球失7球,值得注意的是在这9球中外援高拉特一人就打入了6球,此外还有埃尔克森的进球。拿这样的得失球对比不难发现,这支独霸一方的恒大仍然靠的是外援当家,假如没有高拉特这架“飞机中的战斗机”,现在的恒大会是什么样子则无法想象。

  实际上,纵观国内球队靠外援打天下的不在少数。这在很大程度上掩盖了球队自身所存在的问题,一旦外援水平下降或离开,对于球队的打击就将是致命的。恒大作为中超龙头,应该有一个好的示范效应。今天比赛前64分钟高拉特和埃尔克森没上,果然就又丢分了,这又一次敲响了警钟。

  救赎的两场比赛

  说起来本届亚冠广州恒大队在小组战中也是险象环生,有两场遭遇战都差点失手,若非是把握住了关键点再加上运气好的话,那么恒大能否小组出线还是未知数。第一场比赛是第二轮广州恒大在客场3-2战胜西悉尼流浪者。在这场比赛中,第19分钟时先由高拉特外围劲射得手, 但是又被对手扳平,随后高拉特又连进两球阳气大涨。不过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恒大的中后场严重脱节,尤其在后防线上对位防守明显跟不上对手的节奏,当96分钟时西悉尼流浪者队的再进球更是让恒大门前风声鹤唳,迫使曾诚不得不以身相抗,险些酿成“重伤”的严重后果。

  噩梦未醒,类似的一幕又紧接着在第3轮出现,只不过这次是到了主场对鹿岛鹿角。先是开场第10分钟高拉特头球破门,但鹿岛鹿角在第36分钟后的10分钟里就打进两球将比分反超;虽然埃尔克森将比分扳平;高拉特又梅开二度令恒大的比分再度超出;但在补时阶段对方又有进球,幸运的是赵旭日此前已进球在先,不然恒大后卫线又得乱了阵脚。

  两场的险战其实暴露了相同的问题,恒大队的攻强守弱问题与上赛季相比更为明显,尤其是中场的组织能力弱化已经越来越严重。如果不能及时解决这个问题,对于恒大的未来将是一个潜在的威胁。

  5月——恒大的魔鬼月

  整个5月份恒大将面临亚冠、中超和足协杯三线作战,将有9次遭遇激情!不过目前他们的整体状态保持的不错,在近期的五场比赛里,取得了3胜2平的战绩,其中6-1辽足、3-0申花赢得都可谓是酣畅淋漓。

  以目前的全队情况看,恒大有望会在亚冠1/8淘汰赛中取得佳绩。(搜狐体育:玉树临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5/n412442799.shtml report 424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