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不敌西悉尼 小组赛主场1098天不败纪录作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北京时间5月5日晚,2015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已经提前锁定小组头名的中国广州恒大队在主场天河体育场以0-2不敌澳大利亚西悉尼流浪者队,遭遇本赛季亚冠联赛首场失利。

  广州恒大上一次在亚冠小组赛中主场输球还要追溯到2012年5月1日,他们在当年亚冠小组赛倒数第二轮中主场1-3不敌韩国全北现代,距今已经1098天。在今晚以0-2输给西悉尼流浪者后,恒大队在亚冠小组赛主场天河体育场不败纪录被终结。

  在本场比赛之前,广州恒大队在亚冠小组赛主场比赛中已经豪取5连胜,不败的场次更是扩大至8场。其实恒大上一次在亚冠联赛中主场输球是2014年5月13日,在两回合的淘汰赛中,恒大队在首回合客场净胜日本大阪樱花4球后,主场1球小负于对手,那场虽然失利,但是丝毫不影响恒大的晋级。而本场比赛恒大队输球的情形和上次输给大阪樱花有点相似,都是在已经出线无忧的情况下,球队有了松懈,才导致了球队在天体被攻陷。

  在小组赛末轮进行前广州恒大已经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提前出线,所以本场比赛恒大主教练卡纳瓦罗有意对阵容进行了大幅度轮换,三位队长郑智、郜林和张琳芃都没有进入比赛名单,两名外援埃尔克森和高拉特坐在替补席上,而董学升、郑龙、张佳琪和荣昊等出场机会较少的队员首发登场,站在球门前的也换成了李帅。

  除了阵容轮换的因素,今天广州的瓢泼大雨也给球队很大影响。虽然身为东道主应该对于天气和场地更适应,不过相较于对手澳大利亚西悉尼流浪者队,恒大队更多地依靠地面进攻,而场地过多积水和过于湿滑严重影响了恒大球员的发挥,球队丢掉的第一球就是因为金英权解围时滑倒给了对手球权,同时补防的冯潇霆也受到了场地积水的影响。虽然今晚恒大以一场失利结束了亚冠小组赛的征程,不过由于他们此前两场小组赛主场全取6分,最终还是以6战3胜1平2负积10分小组头名出线。

  广州恒大自从2012年开始征战亚冠联赛至今,他们在主场的总战绩为14胜2平4负,其中亚冠小组赛主场战绩为8胜1平3负,淘汰赛阶段主场战绩为6胜1平1负。纵观恒大队前三年的亚冠征程:2012年主场小组赛1胜2负,淘汰赛2胜;2013年主场小组赛2胜1平,淘汰赛3胜1平;2014年主场小组赛3连胜,淘汰赛1胜1负;其中2013年主场总战绩5胜2平保持不败,当年恒大也凭此捧得了亚冠冠军奖杯。

  虽然今晚恒大队的输球与球队已经出线,阵容进行了大面积轮换、场地积水严重有关,不过这还是给全队敲响了一记警钟,如果本赛季恒大想要在亚冠联赛中再次重温冠军,接下来的淘汰赛阶段如何利用好主场优势,尽可能的在主场取胜并获得更多的净胜球才是关键,不管阵容如何、场地如何,在天体球迷的助威声中,如何能将全队的实力得淋漓尽致对于不靠脸吃饭的恒大主帅卡纳瓦罗的一大考验。(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5/n412443644.shtml report 1979 恒大雨战0-2西悉尼黄博文爆射北京时间5月5日晚,2015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已经提前锁定小组头名的中国广州恒大队在主场天河体育场以0-2不敌澳大利亚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