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河成西悉尼亚冠福地 恒大主场复仇失利留遗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健

  北京时间5月5日晚,在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广州恒大主场0比2完败于“老冤家”西悉尼流浪者。最终,恒大在小组赛中6战积10分,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

  上赛季,贵为亚冠卫冕冠军的恒大,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败在了名不见经传的西悉尼流浪者脚下,就此走下了“神坛”,并成就了对手的一段“黑马奇迹”。相对于失败的结果,那些发生在天河体育场之外的故事更令恒大、令球迷感到刻苦铭心,比如西悉尼球员与恒大球迷在之间的口水战,比如萨巴与里皮的那次险些成为“暴力事件”的冲突,这一切都让恒大与西悉尼结下了梁子。当本赛季的亚冠小组赛抽签结果出来后,恒大与西悉尼的碰面一度被媒体渲染成“复仇之战”,全然忘了同组的还有曾与恒大争夺亚冠的首尔FC。两队的首回合较量中,高拉特的帽子戏法帮助恒大成功在客场战胜西悉尼,但这并不能让球迷满足。考虑到球迷与西悉尼之间的恩怨,恒大唯有在主场再胜西悉尼,才算是真正完成了复仇,如果能在取胜的同时将对手淘汰出亚冠小组赛,无疑是一个更令人畅快的结果。

  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恒大竟然在主场0比2完败给了西悉尼。上一次,恒大主场虽然2比1战胜西悉尼,但被对手“偷”了一个客场进球已经是莫大的失败;而这一次,恒大在主场再次被对手结结实实地羞辱一番。本场过后,西悉尼在全部四次与恒大的交手中赢了两次,50%的胜率无疑会让号称亚洲最强的恒大汗颜。尤里奇,这个年薪远逊埃尔克森的澳洲射手,连续两年用进球让天河体育场鸦雀无声。整场比赛,面对要为出线权而搏命的西悉尼,已经提前出线的恒大并未显示出任何要争胜的意愿,即使这个对手曾令恒大无比难堪,卡纳瓦罗依然愿意用一群替补上场比赛。而对西悉尼来说,亚洲范围内有名的“魔鬼主场”——天河,反而成了他们的福地,要知道,在比赛90分钟之前,他们还将因为这场胜利力压首尔FC和鹿岛鹿角获得出线权,即使最后戏剧性的功亏一篑,这场弥足珍贵的胜利也足以让澳洲人兴奋好久,至少作为该小组中出线前景最差的球队,他们奋战到了最后一刻。

  客观来看,由于恒大已经提前出线,为了保存实力,本场的确没有力拼西悉尼的必要,卡纳瓦罗的战术应该没有问题,但是,面对西悉尼这样一个对手,恒大的失利还是让人感觉很窝囊。面对西悉尼由斯皮拉诺维奇、托波尔等澳洲国脚组成的后防线,恒大由董学升、郑龙和于汉超组成的纯国产攻击组合显然不够档次,而金英权一次罕见的失误更是奠定了恒大失败的基调。多亏了首尔FC最终绝杀鹿岛鹿角,否则西悉尼将踩着恒大的尸体晋级,这无疑是一个莫大的讽刺。感谢首尔前锋莫利纳,他的进球让恒大摆脱了为仇人做嫁衣的尴尬局面。

  亚冠小组赛已经结束,恒大最终积10分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从这个积分来看,这支恒大与去年相比并无多大起色,要想重塑昔日王者无敌的风采,卡纳瓦罗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尤其是在主场再度输给西悉尼,无疑会给恒大和他们的球迷留下长久的遗憾。恒大与西悉尼的恩怨情仇,看来仍将在亚洲长久继续下去。(王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5/n412443964.shtml report 2034 恒大雨战0-2西悉尼黄博文爆射北京时间5月5日晚,在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广州恒大主场0比2完败于“老冤家”西悉尼流浪者。最终,恒大在小组赛中6战积10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