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州世乒赛|2015世乒赛 > 苏州世乒赛男单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继科腰伤复发无缘庆功会 刘国梁:是危险信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马龙与嘉宾合影
马龙与嘉宾合影


  (搜狐体育 郭健5月5日发自北京)5月3日晚,随着马龙以4-2击败队友方博、首夺世乒赛男单冠军,2015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也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落下了帷幕。由迪拜赞助的中国乒乓球队成为赛事最大赢家,总共收获了4.5个世界冠军。今天晚间,中国男子乒乓球队教练员、运动员悉数亮相由爱活动和赛道火锅联合举办的“2015与世乒国手相约”国乒庆功暨粉丝见面会,赛后首次与百位粉丝见面,边吃火锅边聊乒乓,分享比赛心得。

  “今天不光是我们运动员、教练员来了,二队的教练员也来了,还有球队的后勤保障团队、医务组以及中心的外事人员,可以说在苏州比赛中我们是一个团队、一个大家庭,”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对记者说。他向记者透露,其实不光是中国运动员爱吃火锅,国外优秀选手也好这一口,“波尔跟我们一起参加直横大战的时候也吃火锅,他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啤酒兑雪碧这种喝法。波尔吃火锅的时候也知道领导来了敬酒要站起来,而且碰完杯要干杯,应该说中国文化对他影响很大。”

刘国梁签名
刘国梁签名


  今天所有世乒赛参赛运动员以及崔庆磊、于子洋等名将都出席了粉丝见面会,只有张继科一人没有现身。刘国梁透露这位大满贯得主腰伤复发了,“昨天回来之后他的腰就不太舒服,吃完饭一起来的时候腰闪了一下。当时张继科的情况还行,今天早晨他给我打电话说实在起不来,已经四十分钟了,自己还爬不起来。”得知爱徒腰伤发作的消息后刘国梁让医务组、肖战指导和外国理疗顾问去为张继科诊疗,“后来折腾半天还是起不来,我说那就休息吧。下午张继科给我发微信说还不行,四点多的时候他们又去看了一眼。”按照中国乒乓球队的日程安排,今天和明天上午球队都会进行世乒赛总结,“明天轮到张继科总结,我们对此还是非常重视的。肖战指导跟理疗顾问说了,实在不行也可以推(轮椅)过去。总结还是非常重要,毕竟现在距离里约奥运会已经非常近了,总结的目的就是为了明年的奥运会。”最后刘国梁表示张继科刚才和他联系说明天基本上可以走到会场,但还是坐不住,“我们可以给继科找个按摩床让他靠着,”刘国梁表示。

  “这是张继科的老伤,可能打完比赛之后加重了,”刘国梁强调指出,伤病频繁发作是一个危险的信号,“继科这个伤犯了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近期就有两到三次。我刚才跟医务组开会时候也说,假如今天世乒赛没结束呢,假如明天奥运会开打呢?这个很可怕。我觉得伤病对张继科来说是最大的挑战。”

  虽然刘国梁在活动现场婉拒有关世乒赛成绩占到奥运会名额竞争参考比重的话题,但他透露,由于方博打进了世乒赛男单的决赛,所以现在竞争里约奥运会参赛名额的人已经由之前的四个变成了五个——张继科、马龙、许昕、樊振东和方博。“方博这次给大家带来了惊喜和惊奇,差一点他就创造了奇迹,大家也在问,假如方博拿了冠军怎么样,其实我在心里早就衡量过,但是占多大比例,我还真不能告诉你,”刘国梁微笑着说。

世乒冠军签名
世乒冠军签名


  据了解,国乒在经过两天的总结之后,将于7日奔赴港澳地区进行乒乓球推广活动。5月15日返回北京之后,球员将继续训练一周时间,接着等来的就是乒超联赛的考验。(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020&paper.cmsUrl= report 2775 马龙与嘉宾合影(搜狐体育郭健5月5日发自北京)5月3日晚,随着马龙以4-2击败队友方博、首夺世乒赛男单冠军,2015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也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
(责任编辑:zhangxu) 原标题:张继科腰伤复发无缘庆功会 刘国梁:是危险信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