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勇士VS灰熊大阅兵 > 勇士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巨星库里来自平凡的世界 更适合做普通人的偶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库里 


  史蒂芬-库里是这样一个人,如果他不打NBA,我们或许会把他认作一个俊俏的美剧男配角。他走在大街上,不看篮球的人们或许会把他当作一个还没有走出校门的学生,连他的教练也开玩笑说——他长着一张15岁孩子的脸,根本不像一位NBA巨星。

  的确如此,史蒂芬-库里和我们印象中的那些联盟MVP不一样,他没有棱角分明的腱子肉,也没有充满雄性力量的胸大肌,他不像詹姆斯那么强壮,他没有杜兰特高大,没有哈登的力量,更没有威少那样的视觉冲击力。他看上去白皙、瘦弱、身材普通、摸样俊俏,根本和人们印象中猛兽一般的NBA球员不相符,曾经有人对他说过:“你这样的身材,应该穿上西服去做男模……”

  然而这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孩子,这个文弱秀气仿佛画家和钢琴师的孩子,却是当今NBA最好的球员之一,联盟的MVP,本赛季全世界最受欢迎的篮球明星,到哪里你都会看到孩子们穿着金州勇士的30号球衣,模仿他那独具特色的快速出手。甲骨文球馆里的一位球迷说:”为什么我们喜欢史蒂芬-库里?因为他就像我们这样的普通人,他不会像勒布朗那样暴扣,却天下无敌,我们觉得这样的球星和我们更亲近,孩子们学不了勒布朗,却可以学库里,这是他对世界最积极的意义。”——现在,人人都爱库里。

  可是在他篮球生涯的前期,谁也不曾想到他会走到今天这一步,当他高中毕业的时候,除了父亲,没有人看好他的未来,NCAA的教练们认为他身高不足、体重太轻、缺乏力量和对抗,没有任何一所篮球名校愿意接受他,包括杜克的老K教练,乃至于他父亲的母校——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最后他只能去了家乡的一所小学校——戴维森文理学院。

  在那里,他创造了诸多传奇,大三赛季,库里以场均28.6分领跑全美,另外还贡献4.4个篮板,5.6次助攻和2.5次抢断。超越传奇人物约翰-加蒂成为戴维森学院的历史得分王,曾在对阵拥有布莱克-格里芬的德州大学时,砍下42分,刷新了自己NCAA单场得分纪录。

  09年参加NBA选秀的时候,他只排在第七位,人们同样认为他的弱不禁风的外表不足以承受NBA的对抗强度。他和我们印象中所有的NBA巨星都不同,无论是乔丹、科比、詹姆斯、杜兰特甚至于哈登,他们在未加入NBA的时候早已是天赋出群、名满天下,而库里直到加入NBA之前,还有人对他父亲说——“你的孩子不错,但不可能成为科比那样的球员。”

  库里这一段旅程走得并不容易,人们质疑过他的脚踝伤病隐患,质疑过他的防守,质疑过他第四节的关键球能力,但库里一路翻山越岭走了过来,在职业生涯的第五个赛季,就走上了人生的巅峰。相比那些生来就天赋异禀的超级巨星们,库里更适合做我们普通人的偶像。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6/n412373526.shtml report 1717 库里史蒂芬-库里是这样一个人,如果他不打NBA,我们或许会把他认作一个俊俏的美剧男配角。他走在大街上,不看篮球的人们或许会把他当作一个还没有走出校门的学生,连他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