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收官-国安1-1水原 小组头名晋级创队史纪录

来源:新京报

  昨晚,在亚冠联赛G组最后一轮中,凭借着德扬的进球,北京国安客场1比1战平水原三星。与对手同积11分的国安凭借胜负关系优势,历史性地以小组第一闯进亚冠16强。赛后国安主帅曼萨诺对国安以小组头名出线表示满意,他希望球队把淘汰赛打好,不断创造新的纪录。

  出线战 名单没凑齐 苦战终过关

  连续两轮错失出线机会的国安迎来最后的机会。赛前,国安与水原同积10分。由于胜负关系占优,国安只要拿分就将锁定小组头名。但如果输掉比赛,还有被布里斯班狮吼反超的可能。

  伤病依然是国安的头号敌人。除了河大成、于大宝累积黄牌停赛,郎征因红牌被追加停赛一场。雷腾龙、晋鹏翔依旧没能归队。队长徐云龙尽管随队出征,但教练组为了保险起见没让他进入比赛名单。中后卫由李磊和周挺二人客串。

  赛前,邵佳一突感头晕,球队立刻安排他去医院检查,虽然问题不大,但医生建议他休息一两天。在本场报名名单中,国安只有17名球员在列,没有凑够18人阵容。

  由于水原已提前锁定出线权,且球队一旦以小组第一出线,极有可能在淘汰赛中遭遇本国球队全北现代,因此水原方面此战全遣替补。

  第19分钟,国安再遭伤病打击,赵和靖在对抗中脚部受伤。不过6分钟后,国安却率先破门,费祖拉乌助攻德扬巧射得分。不过好景不长,在国安队破门2分钟后,水原抓住国安后防少人的空当,扳平比分。

  此后,除了水原在上半场结束前两中国安立柱,双方均无破门良机。最终,双方1比1战平携手出线。

  纪录战 名次和积分 双双创历史

  这是国安历史上第3次获得亚冠小组出线权,并且首次以小组头名的身份出线。“现在我们出线了,我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除了有伤病号,我们对球队取得的这个结果还是满意的。”曼萨诺赛后说。

  去年,曼萨诺仓促走马上任,当时国安也没有完成亚冠出线的目标。今年获得小组第一,谈及这一年间发生的变化,曼萨诺表示,正是因为去年没有小组出线,所以今年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小组出线。“以小组第一出线是国安一直追求的。”曼帅说。

  曼萨诺认为,对于北京足球、中国足球来讲,国安获得小组出线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因为我们成功代表中国进入了淘汰赛。如果我没有记错,我们从来没有以这样的小组积分出线过, 这对于国安是新的历史、新的一步,希望我们把下面的淘汰赛打好,希望不断地创造新的纪录。”

  国安出线有惊无险,但赵和靖受伤离场让国安脆弱的后防再遭重创。大面积伤病让国安在本赛季遭遇了巨大的困难。曼萨诺表示,接下来的任务是抓紧治疗伤病号,然后把注意力集中到中超联赛之中,之后再准备亚冠淘汰赛。

  乱中战 最乱的一战 效果却最好

  此役,不得不提国安阵中两位后防中坚人物。一个是高接低挡的门将杨智,另一个是老将周挺。在国安后防线七零八落的现状下,正是他们的稳定发挥保障了球队最终顺利出线。

  周挺赛后接受采访时直言不讳地表示,比赛的过程和预想的一样。“这场比赛可能是我们今年,甚至是曼萨诺来了之后,打得最乱的一场,但也是打得最实际、效果最好的一场比赛。”周挺说。

  之所以说打得乱,周挺认为是多名球员缺阵所致,“比如后防线整个就是乾坤大挪移了,等于4个边后卫组织一条后防线,对我们来说,现在任何一个人,无论是身高、体重、经验,都不适合打中后卫,能够完成这样的任务已经相当不错了。”

  杨智则认为,国安能够出线也是之前打下的基础,“赛前我们也知道这场比赛的形势,我们在打平的情况下才能出线,即使输了也有可能出线。比赛中,我们一直关注着澳大利亚那边的比分,所以我们的心态非常好,我们今天没有什么思想包袱。”

  亚冠历史上,国安客场从未赢过韩国球队。杨智表示,虽然客场面对韩国队不好踢,但全队思想非常统一,“今天大家的表现证明我们在困难时刻能够顽强拼搏,去克服困难。”

  正名战 李磊踢中卫 获曼帅点赞

  国安后防线持续不断的伤病让李磊这样的小将不得不临危受命。作为国安后防新组合中的一员,李磊也因球队近期战绩不佳受到一些质疑。在上周联赛中,李磊的失误导致国安在上半场被石家庄队扳平。不过队中的老大哥们认为,失误对年轻人来说是难免的。

  李磊本场被曼萨诺安排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与前几场打左后卫时不同,李磊的表现颇为沉稳。赛后,对于这名新人的表现,曼萨诺认为非常出色,“他的表现令人满意。”

  确实,在国安伤病频繁的情况下,小将的表现尤为关键。本场比赛,国安多名主力无法出场,外界认为国安是以残阵应战。对此杨智则认为,只要上场的球员都是最好的,“虽然我们的伤病与停赛的球员很多,但这也给了年轻球员一些机会,他们也会慢慢成熟起来。”

  周挺认为,水原的取胜欲望也很强烈,“虽然他们上了很多替补,但他们积极性很强、拼抢非常凶,比平时打比赛多的球员更希望表现自己。所以对我们来说压力就更大。”但他表示,这样对年轻队员的成长确实很有帮助。

  淘汰战 鲁能或全北 国安不挑食

  亚冠小组赛末轮战罢,国安战平水原后,与对手携手出线。今日,E组第二名将在山东鲁能与全北现代中产生,国安上下均表示,无论哪个对手对他们来说都一样。

  以G组第一出线后,国安将面对E组第二。目前5轮过后,E组第一已被柏太阳神稳稳占据,第二名将在山东鲁能(7分,小组第3)与全北现代(8分,小组第2)中产生。

  今晚,鲁能将在客场挑战全北现代,只有赢球才能拿到出线权。之前,鲁能从未在客场击败过韩国球队。赛前,鲁能主帅库卡先向对手示弱,“全北现代是主场作战,因此他们比我们更有利,他们只需一场平局就可以进入16强。”

  国安上下并不关心淘汰赛的对手。主帅曼萨诺表示,对于他来讲,无论遇到谁都是一样的,“两支球队都很强,能够打到这一阶段的没有弱队,下阶段的对手无论是谁,都要进行充分准备,把我们自己的比赛打好。”

  杨智给出了预测,他个人更看好鲁能,“在我看来,鲁能出线的可能性非常大,鲁能这支球队本身就有实力、个人能力非常强,他们的状态也在一点点恢复,而且他们现在不应有什么压力。”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6/n412459393.shtml report 2724 昨晚,在亚冠联赛G组最后一轮中,凭借着德扬的进球,北京国安客场1比1战平水原三星。与对手同积11分的国安凭借胜负关系优势,历史性地以小组第一闯进亚冠16强。赛后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