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 > 2015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九龙湖半马完赛率96% 奖金陆续发放至获奖选手

来源:搜狐体育

  以“ 健康、慈爱、环保 ”为主题的2015野马电池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于4月26日在风景隽丽的九龙湖旁开赛。比赛一周后,男、女子半程、短程50名成绩已在官网公示,奖金已开始陆续发放至参赛选手。

  此次比赛奖金丰厚,半程比赛设立奖金共5万6千元,短程奖金共3万4千元。参赛的专业水平很高,报名短程和半程的大部分都具备以往马拉松完赛经验,半程比赛的完赛率高达96%,跻身于国内完赛率最高的赛事之一。

  首届九龙湖半程马拉松赛事于比赛当天上午8点开跑,吸引了约4500名来自10多个国家的选手参赛。来自肯尼亚的选手Rotich Zablon Kipngetich以1:06:18的成绩完成21.0975公里的半程马拉松比赛,来自南京的大学老师高来源夺得第二名,Tanul Willy位居季军。女子半程冠军被Cheruiyot Gladys Jepchirchir摘取,成绩为1:24:24,第二名和第三名是甄燕和Kipyego Sally Chelagat。

  本届赛事为中国田协注册赛事,赛道已经过田协认证。比赛有约4500名选手参与,其中半程(21.0975公里)、短程(12公里)和迷你马拉松(3.5公里)项目分别设置1000人、1500人和2000人的名额。近200名外国选手来自10几个国家,包括肯尼亚、英国、新西兰、墨西哥和日本。

  官方训练营合作伙伴--前国家长跑队退役运动员、吴敏健康跑特训营的创始人吴敏参加了短程跑,赛事特聘教练--退役著名长跑运动员、孙英杰长跑俱乐部创始人孙英杰参加了半程。 “太爽了!”孙英杰跑完了半程后在终点兴奋地说道。“这空气特别好, 景色又非常优美。我给比赛点100个赞!”

  九龙湖马拉松赛的配套慈善活动“爱心妈妈,关爱困境儿童”由浙江最美妈妈吴菊萍、浙江道德模范林萍、宁波好人刘国娟三位典型人物作为爱心妈妈,分别结对资助10名品学兼优、孝亲勤奋的困境儿童,以赛事报名费为基础,设立“爱跑基金”,资助品学兼优、孝亲勤奋的困境儿童。

  来自宁波大学体育学院的明星运动员带领本校3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共同完成了本届“马拉松”之梦。这些明星运动员在比赛中表现不俗,有6名同学入围大赛获奖名单。其中,赵苑妮、田勤和刘佳佳分别获得短程赛的第9、14和15名,史海方、王超、郭志考获得半程赛的第25、37和42名。

  参加本次比赛的宁波大学明星运动员都在学校有着不小的名气,他们是体育学院“寻找我身边的体育明星”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运动员。这一活动是宁波大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包含“明星探寻、明星在身边、榜样的力量”三个主题。在校园举办大型体育活动和比赛,将竞技体育的优秀学生发掘出来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参加本次马拉松赛的明星运动员就是通过这一方式筛选出来的。“明星在身边”是体育明星带领广大师生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在他们的号召和影响下,宁波大学共有30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赛事。“榜样的力量”是帮助同学们塑造健全人格,通过体育明星带领的公益活动来实现服务社会的目的,这一点也和本届马拉松“健康、慈爱、环保”的主题不谋而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6/n412497610.shtml report 1362 以“健康、慈爱、环保”为主题的2015野马电池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于4月26日在风景隽丽的九龙湖旁开赛。比赛一周后,男、女子半程、短程50名成绩已在官
(责任编辑:张永敏)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