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文秀涉禁药冤案得雪 仁川亚运会金牌失而复得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5月6日,据亚奥理事会官方宣布,归还中国女子链球运动员张文秀因涉嫌服用兴奋剂而被剥夺的2014年仁川亚运会女子链球金牌。张文秀在仁川亚运会夺得女子链球冠军之后,在2014年9月26日赛外药检中被查出兴奋剂阳性,亚奥理事会随即宣布剥夺了张文秀的金牌。

  今年29岁的张文秀,是我国优秀的女子链球运动员。2014年仁川亚运会,张文秀以77米33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冠军,实现个人亚运三连冠,并且打破了她自己保持的亚运纪录。而张文秀的队友 王峥投出了74米16获得银牌,第三名的印度选手成绩仅为60米47。但随后不久亚奥理事会宣布,张文秀被查出兴奋剂阳性,被剥夺亚运会参赛资格,她获得的亚运会金牌也被收回。

  张文秀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曾以74米22的成绩获得铜牌,这是中国女子链球在奥运会舞台上获得第一枚奖牌。在田径世锦赛上,张文秀在2007年(大阪)、2011年(大邱)、2013年(莫斯科)三届世锦赛上都获得铜牌,她的水平始终高出亚洲其他选手一大截,这些年基本上都是世界前三的水平。

  从张文秀的运动成绩看,她并没有服用兴奋剂的任何必要。作为一名驰骋世界赛场10多年的老将,相信她也深知涉药的害处,不会傻到自毁前程去碰这样的东西。当时张文秀就称:“实在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尿样中会出现这种物质。我将在尊重国际反兴奋剂规则的前提下,积极维护个人权利,配合有关机构展开调查,查出出现问题的真正原因,还自己清白。”

  亚奥理事会经过深入调查之后,最终于5月6日决定取消对张文秀的处罚,并且返还其在仁川亚运会上所获的金牌。国家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也第一时间对此发表评论说:“很高兴看到亚奥理事会取消在亚运会期间对张文秀做出的因其尿样呈泽仑诺阳性而取消比赛资格和收回金牌的处罚,并将归还金牌。”(红星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6/n412503367.shtml report 3454 视频-张文秀亚运金牌失而复得或因牛肉面惹祸-->北京时间5月6日,据亚奥理事会官方宣布,归还中国女子链球运动员张文秀因涉嫌服用兴奋剂而被剥夺的2014年仁川亚运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