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LPGA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外明星汇聚别克锦标赛 冯珊珊赫尔林希妤领衔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5月6日,作为全球顶级女子职业高尔夫赛事之一,总奖金60万美元的别克锦标赛星期三在上海旗忠花园高尔夫俱乐部正式拉开序幕。从明天开始,这场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得到欧洲女子高尔夫巡回赛(LET)和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CLPGA)联合认证,由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品牌冠名赞助的赛事将正式开赛。

  赛事由“中国本土高尔夫大满贯第一人”冯珊珊、女子欧巡最年轻奖金王查莉-赫尔,女子中巡最年轻奖金王林希妤、四个欧巡赛冠军得主梅丽莎-瑞德、中国高尔夫潜力新秀石昱婷以及卫冕冠军潘艳红领衔,包括女子欧巡47名选手,女子中巡47名选手,以及14名外卡选手,共计108人参加。

  别克锦标赛的赛制仿照美巡顶级赛事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将职业/业余配对赛引入周末的36洞决赛中,为女子欧巡和女子中巡所独有。届时,50位(含平列)晋级的女子优秀球手将与50名业余球员一一搭档角逐个人及团体冠军。个人冠军将获得8.25万美元,团体冠军将获得1.5万美元。

  别克高尔夫代言人冯珊珊目前世界排名第五,这是2015年她在中国国内的首秀。她非常吃惊别克锦标赛的巨大变化:“去年,我也来到这里为别克女子邀请赛助阵并参加了赛前的青少年活动。仅仅一年时间,这一赛事就升级为女子欧巡,每个细节都做得十分到位,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作为别克高尔夫的代言人,我自然也会更加努力,争取创造佳绩。”

  英格兰19岁姑娘查莉-赫尔去年表现卓越,不仅成为索尔海姆杯最年轻队员,而且赢得女子欧巡奖金王,成为获得该殊荣年龄最小的球员。查莉-赫尔目前世界排名第39位,将努力在别克锦标赛赢得个人第二场女子欧巡赛。“中国球迷的友好与热情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每次来中国参赛我都感觉很舒服。”查莉-赫尔说,“作为第一次来到上海参加比赛,我期待在这里有好的表现。”

  去年,赛事举办的第一年,潘艳红从落后反超夺取了冠军。她明白今年要蝉联冠军不太容易。“可以肯定要在别克锦标赛卫冕并不容易,因为冯珊珊、林希妤这些LPGA的高手都将前来参赛,另外还有一众女子欧巡的高手,我相信竞争会非常激烈,”潘艳红说,“每个选手都期盼卫冕,我也不例外。我在女子欧巡的最好成绩为并列第三名,那是在三亚获得的,期待这一次我能够做得更好。”

明星球员汇聚旗忠花园,共同出战2015 别克锦标赛
明星球员汇聚旗忠花园,共同出战2015 别克锦标赛

  星期三,明星球员与嘉宾: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王延梅女士,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孙为民先生,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德妹女士,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奥运保障部副部长钟民先生、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包晔先生,上海旗忠花园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张欣先生、上海市闵行区体育局局长盛振华先生、上海市闵行区马桥镇党委书记陈振华先生、上海市闵行区马桥镇镇长蔡怿晖女士、上海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王锦培先生,女子欧巡赛事总监大卫德-兰多斯(Davide Lantos)先生,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执行董事李红女士,以及IMG高尔夫中国区负责人魏全民先生出席了开幕仪式。球星们为赛事开出彩球,并与嘉宾一道按下高尔夫球启动键,正式揭开大赛帷幕。

众嘉宾及球员启动2015 别克锦标赛
众嘉宾及球员启动2015 别克锦标赛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王延梅说:“升级后的‘别克锦标赛’代表着中国女子高尔夫球员的最高水平,标志着别克高尔夫开拓中国女子职业球员视野、提高水平,预示着中国女子高尔夫迈向更加专业、更加国际化的发展阶段。我们希望以中国大满贯第一人冯珊珊为代表的一众优秀中国女子球手都能在比赛中发挥最佳水平,为大家呈现一场精彩盛大的国际赛事。”

  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包晔先生说:“别克高尔夫是别克品牌长期打造的高端运动体验平台。今年升级的别克锦标赛将成为中国女子高尔夫职业赛事的标杆。我们期望中国运动员可以在这个赛场上,展示实力,积累经验,为实现高尔夫梦想进取向前。”

  上海旗忠花园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张欣先生说:“旗忠将不遗余力地将别克锦标赛打造成中国的一流女子赛事,从职业选手、业余选手到青少年多方着手,与各位共同开创“旗忠3.0”理念,也就是我们一直所坚持的:“打了一代人(职业),带动一群人(业余),培养一批人(青少年)。”

  别克锦标赛大幕已经拉开,别克女神奖杯翘首以待,让我们在一场精彩绝伦的高尔夫盛宴中见证冠军的诞生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6/n412516987.shtml report 2663 北京时间5月6日,作为全球顶级女子职业高尔夫赛事之一,总奖金60万美元的别克锦标赛星期三在上海旗忠花园高尔夫俱乐部正式拉开序幕。从明天开始,这场由国家体育总局小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