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联5月最新排名:方博跃进前十 木子位列第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北京时间5月6日,国际乒联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在苏州世乒赛上获得男单亚军的中国队球员方博积分大涨215分,由上个月的第14位上升到第8。此前世界排名积分归零的木子,凭借苏州世乒赛女单四强的战绩,获得2564分的积分暂排名第37位。

  从国际乒联官方数据上看,现年26岁的木子从2006年9月开始参加国际比赛,她因为国际比赛参赛次数不多,此前最高的世界排名仅为2009年6月的58位。苏州世乒赛木子从资格赛中杀出,随后接连击败石川佳纯、冯天薇等名将,女单半决赛她3-4遗憾负于后来夺冠的丁宁。目前木子距离排名第20位的李洁差89分,与排名第10的陈梦比有近300分的差距。

  凭借连胜许昕、张继科的骄人战绩,苏州世乒赛男单亚军方博的排名提升6位进入前10,他超越白俄罗斯萨姆索诺夫、日本名将丹羽孝希等人,暂列世界第8位。对于方博在世乒赛上的表现,总教练刘国梁曾评说:“给方博一个机会,他还大家一个惊喜,(而且)险些就送上一个奇迹。”这次在男单第三轮输给张继科的18岁小将梁靖崑,排名也从41位上升到34位。世乒赛杀进男单四强的18岁小将樊振东,继续保持世界第4的排名,他与第3名张继科的积分差距已经缩小到2分。

  苏州世乒赛男单八强球员中国香港的唐鹏,由上月的13位提升到11位,德国名将波尔保持第7的位置不变,德国的弗兰兹卡从第56位进步到第28位。世乒赛女单八强阵容,冯天薇、武杨分列第4、第7,朱雨玲前进一位来到第5。女单1/4决赛曾让国乒主力李晓霞吓出一身冷汗的日本14岁小将伊藤美诚,排名从上月的第15上升到第11位。另一位日本15岁小将平野美宇,排名从36位上升到第29。福原爱依然是世界第8,韩国名将梁夏银排名上升到第17。

  由于世界排名男女第一的马龙和丁宁都获得了苏州世乒赛单打冠军,他们依然牢牢保持自己的领先地位。许昕、张继科分列男子排名第二、第三,刘诗雯和李晓霞分列女子第二及第三位。随着里约奥运会的临近,国乒主力将更频繁地参加各站比赛,而方博、樊振东、木子等世乒赛上涌现出的新面孔,能否获得更多参赛机会,在提升自己世界排名的同时不断冲击主力层,值得关注。(红星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6/n412518828.shtml report 942 北京时间5月6日,国际乒联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在苏州世乒赛上获得男单亚军的中国队球员方博积分大涨215分,由上个月的第14位上升到第8。此前世界排名积分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