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足联赛北区赛拉开战幕 北理工首战取10-0大胜

来源:搜狐体育

  2015年5月6日,2014-2015赛季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北区赛(超级组)在山西太原理工大学正式开幕,值得一提的是,山西太原正是本届大足联赛省内赛拉开帷幕的地方。回到这个梦开始的地方,来自长江以北的16支精英球队在未来一周,为北区赛(超级组)的8个全国总决赛名额发起冲击。

  在揭幕战开始之前,组委会为本次北区赛举行了一个简单而又隆重的开幕仪式,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专职副主席杨立国,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薛彦青,山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孙世新,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俊清、特步(中国)有限公司体育营销经理王新乐,联赛独家运营商广东优势传媒广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伟等领导一同出席。

  开幕式现场,各校参赛球员代表精神抖擞地进入场地,现场过千名观众为他们送上雷鸣般的掌声。杨立国宣布比赛开幕后迎来了揭幕战,东道主球队打得有声有色,尽管被西安体院利用定位球机会先入一球,但太原理工并没有慌乱,继续掌控比赛节奏,并在半场前便以3-1逆转比分。换边之后太原理工再入两球,最终东道主在开幕战取得5-1大捷,为小组出线奠定坚实的基础。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赛前被寄予厚望的中国农业大学毫无悬念地以4-0完胜石家庄经济学院,同样取得小组出线的先机。

  在其他小组中,A组的种子球队——北京理工大学在本届特步大足联赛的首次亮相值得期待。作为七届大足联赛冠军,北理工首场比赛即以10-0的悬殊比分尽显王者霸气,小组出线乃势在必得,其余三队将为余下的出线名额奋力一战!而B组新疆、内蒙古、延边三支极具民族特色的球队狭路相逢,再遇上青岛大学一众山东汉子,想必将为我们带来最为激烈精彩的对抗。超级组首日赛事共攻入47球,创下了历史开赛日之最,也给现场球迷带来进球盛宴的极致享受。

  本赛季对于大足联赛而言也是特殊的一年,组委会与联赛冠名商特步携手举办的大足联赛15周年系列活动正持续升温。5月8日下午,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大足元老挑战赛”即将上演,对阵双方由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元老队及现役校园组球队组成。曾出战大足联赛的元老球员将闪亮登场,届时他们将身穿特步大足联赛15周年的纪念战袍,与师弟们同场竞技,重温驰骋绿荫的快感,更好地诠释赛季“青春再战,闪耀传承”的主题。此外,15周年人物故事正透过全国门户网站以及联赛官方微博、官方微信陆续向广大学子发布,与大家一同分享15年来曾经闪耀在大足联赛赛场上的传奇人物的精彩故事,让老球员重温这一青春聚会,更让新球员们在这个赛场上闪耀青春,收获成长。

  作为中国校园足球四级联赛的龙头,国内唯一官方认可的11人制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在本赛季取得了可喜的进步,将近600支高校球队进行1300场比赛,不断刷新中国高校第一大赛事的纪录和至高荣誉。赛事的运营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青岛啤酒正式加入大足联赛的大家庭中,成为联赛的高级合作伙伴,为国内校园足球事业建设保驾护航。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6/n412544732.shtml report 1316 2015年5月6日,2014-2015赛季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北区赛(超级组)在山西太原理工大学正式开幕,值得一提的是,山西太原正是本届大足联赛省内赛拉开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