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冠军联赛 > 1415欧冠半决赛巴萨VS拜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1战打出神级数据 不服?超C罗再成历史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状态好的梅西是不可阻挡的。”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瓜迪奥拉曾这样说道。一语成谶,拜仁今夜果然死在梅西脚下。在梅西进入暴走状态之前,拜仁的整体防守做得相当出色,全场控球率甚至高于巴萨。但超级球星的作用就在这种时刻得以彰显,拜仁失去了擅长在肋部做文章的罗本和里贝里,巴萨则靠着梅西的爆发提前锁定欧冠决赛门票。

  在比赛前75分钟内,梅西并不执着于个人进攻,跳蚤努力串联着全队。遗憾的是,队友们浪费了梅西多次保姆助攻。路易斯-苏亚雷斯踢丢了禁区右侧的单刀球,梅西头球摆渡一次容易吗?!在第60分钟时,梅西为内马尔送出单刀挑传,但早就提前出击的诺伊尔将球大脚破坏。75分钟时梅西右路45度挑传,内马尔在抢点时被拉菲尼亚拉倒,主裁里佐利又成了睁眼瞎。

  队友不给力? 梅西自己解决问题!跳蚤3分钟之内梅开二度,这创下了欧冠半决赛的最快历史纪录。76分钟阿尔维斯右路横传,梅西禁区弧顶左脚大力低射。诺伊尔高达1米93,这种高大型门将最不喜欢的就是直奔下角的低平球射门。尽管诺伊尔全力侧扑,但皮球还是滚入球门右下死角。这个进球,与梅西在2011年欧冠决赛的破门很像。面对更加高大的范德萨,梅西选择用低平球远射战胜荷兰人。

  3分钟之后,梅西打进了注定会被载入欧冠史册的第二球。在接应到拉基蒂奇直传后,梅西禁区右侧走外线直线突破,博阿滕被当场晃倒在地。面对出击的诺伊尔,梅西用他并不太擅长的右脚踢出了一记极为精彩的彩虹吊射。尽管拉菲尼亚在球门线前想要飞身解围,但皮球还是飞入了网窝中。在博阿滕轰然倒地的一刹那,拜仁这个德甲巨人也臣服于梅西脚下。这个进球,是梅西在欧冠百战中打进的第78球。在97场欧冠里,梅西打进77球,超越C罗重新领跑历史射手榜。在本赛季中,梅西也在射手榜上以10球领先于C罗的9球。这个进球,也让看台上的安东内拉绽放笑颜,她腹中怀有梅西的第二个孩子。

  在梅开二度之后,梅西还在终场前给内马尔送上大礼。在接应到跳蚤直传后,内马尔禁区中路单刀低射破门。在本场比赛中,梅西的数据堪称殿堂级别。梅西打进2球助攻1次,此外还创造了4次破门机会。梅西争顶成功率高达100%,跳蚤还完成了10次成功突破。“我和内马尔之间的差距,比内马尔和梅西之间的差距要小。”巴顿在社交网络上表态。巴萨全队赛后口风出奇的一致:梅西是这个星球上最出色的球员!哈维-阿隆索赛前曾宣称C罗是最佳球员,跳蚤给了巴斯克人最犀利的回击。

(丁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7/n412552307.shtml report 4252 欧冠集锦-梅西3分钟2球内少锁胜巴萨3-0拜仁-->“状态好的梅西是不可阻挡的。”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瓜迪奥拉曾这样说道。一语成谶,拜仁今夜果然死在梅西脚下。在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