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FIFA专访古雅沙:首战不惧东道主 郝伟爱留作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杉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还有不到30天,2015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即将在6月6日拉开帷幕,而在揭幕战中中国女足将迎战坐拥主场之利的加拿大女足。就在中国女足紧锣密鼓备战之际,国际足联官网对铿锵玫瑰也给予了密切关注,而中国女足老将古雅沙也在昨天接受了国际足联官网的专访。在专访中,古雅沙表示揭幕战是一场五五开的比赛,中国女足并不惧怕加拿大女足,此外她还透露中国女足主帅郝伟爱留“家庭作业”,会让她们在赛后总结录像分析对手等。

  在专访伊始,当被问及6月6日对阵东道主加拿大女足的揭幕战时,古雅沙表示中国女足已在准备期伊始就对这场比赛进行了专门备战:“这是一场五五开的比赛,谁的能力更强,谁就会赢得比赛。希望届时那会是一场引人注目的比赛,不受争议干扰,以便两个球队都能创造出自己的机会,而实力更强的球队可以赢得比赛。”

  由于2011年中国女足曾以2比3输给加拿大女足,而当时古雅沙也经历了那场比赛,谈及老对手加拿大队,古雅沙感谢了郝伟的“家庭作业”让她们更了解对手:“我们教练在赛后总会给我们留家庭作业,比如看比赛回放,比如注意我们的表现,甚至还通过PPT来分析比赛录像,所以我们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加拿大由很多有经验的球员组成,她们每个人都有很强的个人实力,但是他们还是有自己的不足,好在我们已经找到了她们的缺点,以便利用这些不足赢得比赛。”

  虽然目前年仅24岁,但是古雅沙已经在中国女足效力了长达7年之久,而目前年轻的中国女足恰恰缺少像她这样有经验的老将。谈及经验对球队的制约,古雅沙表示她会利用自己的经验带动队友的成长:“我们的确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我认为我的角色就是利用自己的经验帮助自己的球队快速成长。作为一个已经在中国女足效力7年的球员,我认为我肩上的责任感很强。我们的年轻球员都很有信心,并渴望着在女足世界杯上打出更好的成绩。我们会在比赛中抓住机会,并不害怕犯错,或者避免犯错。”

  在专访最后,当被问及自己百米跑多快时,古雅沙表示她也不清楚自己百米究竟跑多快:“速度是我的利器,但是直到现在我也没测过我100米到底跑多快,最近我试着从左路往中路发展,如果我向前进攻的话,我的确会比防守球员快。因此,我还需要更加努力来赢得比赛。”(杉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7/n412579871.shtml report 1506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7日,还有不到30天,2015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即将在6月6日拉开帷幕,而在揭幕战中中国女足将迎战坐拥主场之利的加拿大女足。就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