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火箭VS快船大阅兵 > 火箭VS快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格里芬面临超级球星待遇 快船主帅批球员不信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忆琼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热议

  (记者王忆琼报道)和火箭的第二场比赛,格里芬先是打出一个堪称完美的上半场 ,接着打出一个让人略失望的下半场。在保罗连续缺席两场比赛的 情况下,格里芬正面临着一个超级球星必须面对的考验。

  季后赛前8场比赛(第一轮7场,第二轮1场),格里芬场均不到 25分。而这一场上半场就轻松拿到了26分。数据其实完全不是重点 ,真正让人喜悦的是,这些得分,格里芬并不是用吃奶的力气吭哧 吭哧砍下来的。相反的,他只是娴熟、合理的运用各种进攻手段。

  快攻里,沿左路悄悄下底,空中接力扣篮。挡拆后,稳稳的中 投。面对特伦特琼斯、阿里扎,连续转身磨到篮下擦板上篮。面对 哈登,转身勾手抛射。突破中撇到小乔丹顺下,空中一抖手腕,后 者接球双手暴扣。

  在合适的时机,做合适的进攻技术,得分自然而然就来了。

  这几天的媒体报道,都认为格里芬是目前为止季后赛表现最好的球员。当然,超级球星的表现,也必将受到超级球星的待遇:针对性的防守。哈登说:“格里芬是个伟大的球员,但是我们决不能眼睁睁看着他在我们的场地上,半场就拿到将近30分。”

  下半场,火箭主帅麦克海尔及时进行了调整,祭出小个阵容, 用阿里扎绕前防守格里芬,同时其他球员随时准备切断快船吊高球 的路线。

  而格里芬显然还没有适应强度翻倍的防守,在绕前和夹击的骚扰下,被动的传球给队友。这样的传球,没有传到真正空出来的人手里,没法发动直接攻击;也没能像特别老道的内线球星那样,把球还给队友,然后利用身体优势重新要位,在更深的位置接球进攻 。

  快船对格里芬的过度依赖,付出了代价。球在格里芬和克劳福德两个人之间倒来倒去,其他人成了看客。道格·里弗斯指出:“ 这么多场比赛,这是头一次我们互相不信任,不传球了,球老是在格里芬手里,忘记了其他人存在,球总是滞留在场地一侧。这是不行的。”

  完美的上半场,在输球的夜晚,变得不重要,反而凸显了下半 场的尴尬。格里芬也看到了自己下半场的问题,他说:“对手绕前、夹击,而我对防守的阅读和反应,还需要提高,球传的还不够及时。”

  在保罗不确定第三场比赛是否能够回归的前提下,快船不能期盼保罗回归,只能做最坏的打算。对格里芬来说,还得继续面临对手全部的防守重压,同时把球队串联起来。“不管是谁在场上我们都得打的更聪明,”格里芬说,“我们会好好研究一下录像,下一 场球要转移的更流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7/n412583713.shtml report 2308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网友热议(记者王忆琼报道)和火箭的第二场比赛,格里芬先是打出一个堪称完美的上半场,接着打出一个让人略失望的下半场。在保罗连续缺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