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9轮 >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媒:28天8战国安应以亚冠为重 球队队医太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四三三

  虽然面临严重的伤停问题,但北京国安队还是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亚冠八强。人员危机、多线作战、密集赛程,5月的御林军将迎来更多挑战。面对成绩的取得,面对即将到来的挑战,5月7日晚BTV体育《体育议起来》,嘉宾为国安支招,建议曼萨诺重点抓亚冠,提出大面积伤停刺激俱乐部硬件配套升级,战全北伤员恢复将其决定作用。

  本赛季的御林军创造了多项纪录,21轮不败、亚冠小组第一,稳定成熟的球队让球迷看到了争冠的希望。虽然成绩斐然,也要冷静下来仔细分析。对此,胡建平表示:“国安队目前成绩的取得和人员的稳定、战术打法的延续还有准备期的充分是分不开的。虽然我们面临严重的伤病问题,但这也是一次被动的新老交替过程,会为以后打下良好的基础。而且现在球队非常团结,良好的氛围也给年轻队员一个很好的成长环境。”

  三线作战的北京国安将在28天的时间里迎来8场比赛,亚冠、中超、足协杯,主客场穿插密集分布。对此,几位嘉宾一致认为,亚冠最为重要。“目前的国安队已经不用在中超赛场证明自己有多优秀了,关键还是在亚冠,那才是国安证明自己的舞台。中超比赛不是一城一池的争夺,而是长期的拉锯战,后面还有时间。”傅亚雨认为。

  如今的御林军30名队员有16个遭遇伤停,残缺的阵容、庞大的人员缺口让球队步履艰难,主帅曼萨诺也不得不为无米之炊。分析造成大面积伤停的原因,胡建平表示:“受伤的原因从专业角度来看有多重,密集的赛程导致身体疲劳、谨慎紧张、状态的下滑、甚至技术动作的变形,当然也会有运气的影响。”

  伤停队员的位置集中在后卫线,四名主力后卫全线飘红,对此,魏翊东认为硬件不足也是影响因素之一:“就算意甲球队帕尔玛,濒临破产时医疗团队还有20多人,而国安现在只有三四个队医,这是否能够满足30人的日常治疗和保健?还有训练场地问题,工体外场的训练场草坪条件非常差,这是否能满足日常训练?像国安这样的大俱乐部甚至还没有一个自己的健身房。”

  对此,傅亚雨表示:“有些伤病是偶然的,像赵和靖的伤,足球比赛本身对抗激烈,而且现在的中超联赛水平提升,对抗的激烈程度也在提高。不仅仅国安,其他中超球队也出现了大面积伤病,这说明联赛水平的提高,球队不能按照老方法来储备体能,要紧跟形势。”

  国安队5月密集的赛程中,与全被现代的两次亚冠联赛尤为重要。这个曾经的亚冠冠军,实力不容小觑。而御林军残缺的阵容,前景实在令人担忧。对此,胡建平表示:“以现在国安队的人员结构,伤兵满营的情况下的确非常困难。伤病的恢复程度决定了比赛的走向,如果国安能够保证80%的主力出战,最起码后卫线的两个主力中卫要在,不然真的很难。”

  南方补充道:“看了全北的比赛,对手打法十分丰富,冲击力很强,外援能力很出色。国安近几场多次被对手打身后,后卫线的速度慢被冲击不可避免,这样的情况下,曼萨诺可以适时的调整战术,适当回收,让后防线更靠近球门,不能给对手空间。”傅亚雨明显乐观很多:“我们为什么要怕他们,他们再厉害也是只小组第二,我们是小组第一出线的,要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要有信心。”(四三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7/n412632565.shtml report 1500 虽然面临严重的伤停问题,但北京国安队还是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亚冠八强。人员危机、多线作战、密集赛程,5月的御林军将迎来更多挑战。面对成绩的取得,面对即将到来的挑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