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5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开赛 17岁小将斩获首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48公斤级颁奖 毛武俊 摄
48公斤级颁奖 毛武俊 摄

48公斤级颁奖 毛武俊 摄
蒋惠花挺举瞬间 毛武俊 摄

  中新网衢州5月7日电(见习记者 吴雨辰 通讯员 毛武俊)5月7日,2015年“江郎山杯”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在浙江江山拉开战幕。在率先举行的48公斤级比赛中,年仅17岁的福建选手蒋惠花以208公斤获得总成绩金牌,来自山东的关春迎、湖南的谭亚运分别获得总成绩第二、三名。

  据悉,本次锦标赛共有28支代表队156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不仅是全国女子举重最高级别赛事,也是今年世界锦标赛的选拔赛,同时还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选拔积分赛,各项目获得第一名选手将有机会获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比赛首日,率先进行的48公斤级比赛是中国女举的传统优势项目,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中国都将金牌收入囊中。湖南选手谭亚运已经连续两届世锦赛包揽全部三金,杨丽、关春迎、蒋惠花等年轻选手也有很强的竞争力。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2014年南京青奥会冠军、1998年出生的蒋惠花不仅以208公斤获得总成绩金牌,还分别以95公斤、113公斤获得抓举和挺举第一、二名。山东选手关春迎、湖南选手谭亚运分获总成绩2、3名,关春迎以114公斤的成绩获得挺举冠军。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5/05-07/7260756.shtml report 1228 48公斤级颁奖毛武俊摄蒋惠花挺举瞬间毛武俊摄中新网衢州5月7日电(见习记者吴雨辰通讯员毛武俊)5月7日,2015年“江郎山杯”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在浙江江山拉开战
(责任编辑:莫思盟) 原标题:2015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开赛 17岁小将斩获首金(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