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与全民健身同行 2015武夷山国际轮滑节11月开赛

来源:搜狐体育
新闻发布会现场 

  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轮滑协会、福建省体育局、武夷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南平市体育局、武夷山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承办,圣巴(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的2015武夷山国际轮滑节暨第三届武夷山公路轮滑马拉松公开赛将于2015年11月28-29日在福建省武夷山市举行。

  本届轮滑节以“弘扬青运精神,武夷轮滑与全民健身同行”为主题,将举办三大赛事,即国际自由式轮滑公开赛、国际公路轮滑马拉松公开赛和全国街区轮滑障碍赛。其中,自由式轮滑包含花式绕桩、速度过桩、双人花式绕桩、花式刹停四大项目;公路轮滑马拉松包含42公里、21公里、6公里迷你三大比赛项目。而全国街区轮滑障碍赛则将结合武夷山景区的特色,打造一套专业的街区轮滑障碍赛道具,让轮滑爱好者在躲避障碍、飞跃高台的同时,能够将武夷山秀美的风光尽收眼中。

  一直以来,武夷山努力将体育赛事与旅游融合,打造体育品牌赛事。而轮滑运动在武夷山有很好的群众基础,尤其是2012年以来,武夷山市结合实际,选择了轮滑运动项目作为品牌赛事加以培育。经过培育,武夷山市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国际轮滑马拉松公开赛,收获了较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目前武夷山市拥有2个轮滑俱乐部,5所轮滑特色学校,轮滑运动已融入了全民健身中,每年中小学都会举行不同形式的轮滑赛事活动。可以说,轮滑运动已成为武夷山市全民健身的重要项目和城市新名片。

  在2014年武夷山国际轮滑节中,共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总计1000余名国内外选手相聚武夷山,参加比赛。在历时两天的比赛中,选手们畅享轮滑运动的乐趣和清新武夷的舒适,并因轮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比赛获得了巨大的成功。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国际轮滑节,武夷山将首次举办全国轮滑障碍精英赛,这使武夷山成为继上海、海宁之后第三个举办同类赛事的城市,势必吸引更多世界轮滑爱好者的目光。

  据主办单位透露,武夷山市希望通过举办轮滑赛事让世界了解武夷山的深厚文化和自然风光,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使轮滑节成为武夷山市乃至全国、世界有影响的品牌赛事,成为武夷山展示形象、具备举办国际比赛的城市名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7/n412655153.shtml report 1294 新闻发布会现场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轮滑协会、福建省体育局、武夷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南平市体育局、武夷山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
(责任编辑:张永敏)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